胡茂元:上汽乐意参与通用IPO正等待细节公布
2010年10月25日 07:3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在通用汽车上汽集团于上海世博园内联合举行的“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现场,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态,只要有利于上汽和中国汽车工业,上汽很乐意参与通用IPO,目前正在等待通用汽车公布IPO信息细节,以参与公平竞争。

今年前两个季度,通用汽车分别实现12亿美元和16亿美元净盈利,预计可能实现2004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目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向美国证监会正式提出了IPO申请,可能在年底前重回纽约证交所。

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上汽是否会参与通用汽车IPO一直为外界所关注。对此,胡茂元表示,上汽将慎重考虑,“通用汽车可以重新上市,上汽集团感到很高兴。目前上汽集团与通用这个合作伙伴在生产和研发领域发展都非常好,尤其是现在在核心技术方面也开始合作,上汽集团非常关注也希望通用IPO成功。”

“我们要站在世界汽车工业的范畴去讨论公司发展,我们将根据通用的IPO文件谨慎地做出决定。上汽集团正在等待通用汽车公布更多的 IPO信息细节以分析参与其中的利弊,如果不了解详细信息,上汽集团不会贸然出手。如果通过评估是对上汽、对中国汽车工业有利的,就应该参与进去。上汽集团希望参与通用IPO,是基于对新通用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目前美国汽车业正处于复苏阶段,汽车消费需求增加,而且新通用重组后成本也得到下降,发展前景良好。”

但他也表示,由于美国法律规定非常严格,美国通用汽车IPO详细信息目前处于保密状态,虽然是合作伙伴,但上汽也需要参与公平竞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