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公开增发过会 募资投向汽车主业
2010年11月09日 07: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长安汽车(000625)公开增发A股募集资金方案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这标志着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老大”长安汽车将面临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

据了解,此次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其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以及自主研发能力建设三个项目,总投资约为43.7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

长安汽车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汽车产业相关项目,用于做大做强现有主业,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其中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项目主要用于生产F202等微型客车,项目达产后每年可生产上述微型客车合计22万辆。小排量发动机项目主要用于增强CB、CC[综述 图片 论坛] 系列发动机的综合生产能力,达产后每年可新增CC系列发动机综合生产能力12万台、CB系列发动机综合生产能力30万台。自主研发项目主要用于S5/P5级设计开发能力及相关辅助设施的建设。上述三个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预计每年将新增营业收入150亿元以上、新增利润总额6亿元以上,同时自主研发能力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公布的2009年全球车企年产量排名统计数据显示,长安汽车以年自主品牌142.5万辆产量居国内汽车榜首。同年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五部委的联合评估中,长安自主研发能力也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此外,公司在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产业领域始终走在前列。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建立了燃气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三大新能源产品平台,掌握了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核心技术,获得混动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达到国内一流研发水平。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是公司实现“T138事业领先计划”的关键步骤之一,公司将立足自主创新,不断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与发动机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未来计划重点投资10亿元,全力推动纯电驱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能力提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与外资车企的合资合作,走一条“从技贸合作,到资本合作,再到战略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创新”的全球战略发展之路。记者 张伟建

相关报道:

长安PSA正式达成合资意向 双方分别持股50%

长安09年净利同比增逾43倍 增发A股停牌

长安将公开增发A股融资 募资40亿建自主品牌

长安汽车回购部分B股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