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汽车行业政策或有保有压
2010年11月16日 11:17证券时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金公司11月16日发布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研报,认为汽车行业政策或有保有压,年底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及以旧换新等政策均将到期,考虑到近两年来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担忧增加,且经济已经走出08年金融危机低谷,明年购置税优惠可能取消;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对减少排放以及刺激农村经济发展有利,可能会在不同程度上延续。总体来看,明年政策补贴力度会弱于今年。但中金公司认为对此不应过度悲观,在基准假设下,明年汽车销量和利润将分别实现15%和11%的增长;即使在悲观假设下,行业利润下滑2%,龙头企业也有望获得10%左右盈利增长。明年扶植力度减弱后,小排量汽车销量增速会略呈现放缓,该细分市场竞争将趋于激烈;而中高级车所受扰动较小,销量增长确定性更强。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选择小排量汽车盈利占比相对较小的合资企业生产商、经销商以及其零部件供应商,主要推荐公司有A股的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一汽富维、上海汽车、中大股份和H股的中升控股;看好受原材料波动影响小的重卡及高端轻卡生产商,主要推荐公司有中国重汽、东风汽车、潍柴动力江铃汽车和福田汽车。

相关报道:

汽车行业点评:关注国家汽车消费政策的调整

重卡行业:政策趋于明朗 重卡机会来临

“两难”中的汽车行业政策取向

汽车行业版: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股浪潮

行业政策出台在即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股渐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