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通用在华销量破235万辆(2)
2011年01月04日 14:0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品牌2010年以国内销量114.9万辆,同比增长14.8%的骄人成绩在国内微车领域独占鳌头。五菱之光以全年销量近66.9万辆的业绩连续8年稳居中国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在华主力品牌的卓越表现,直接推动了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销售战绩。上海通用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家年销售"百万辆"乘用车制造商,2010年全年销量1,033,307辆,同比增长42%。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用户已经突破17万,为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车主提供最先进的车载信息服务。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226,860辆,同比增长15.6%。2010年是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年,全年销量为88,224辆。

进一步深化本土发展战略及中国业务布局

不断实现骄人销售业绩的同时,通用汽车于2010年的一系列本土化发展战略与新业务拓展同样引人注目。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其在华业务布局,为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与领先地位夯实基础。

携手合作伙伴深耕本土市场,一直是通用汽车在华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2010年间,通用汽车在该领域不断突破创新: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宣布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此外,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将参与更多全球研发项目,至此双方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合作模式和范围也不断创新。上汽通用五菱推出自主品牌宝骏进一步丰富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品牌阵容,而增持上汽通用五菱股权也体现了通用汽车对本土合资企业的长期承诺。国内首家二手车业务合资企业成为通用汽车在华第11家合资企业,进一步完善了通用汽车在华业务。随着一汽通用长春新工厂的新车下线,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初步布局完成。

今年七月,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破土动工,该中心将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全面和最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作为通用汽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将致力于在中国地区研究全球最前沿的车辆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通用汽车兑现在华承诺,深化在华发展的重要体现。

2010年也是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本土产品开发能力进一步升级的一年。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推出了雪佛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全新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其中,新赛欧首开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在12月出炉的J.D.Power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报告中,新赛欧荣登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冠军。国内第一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立足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定位中级车细分市场,使得上汽通用五菱迈入"乘商并举"的新阶段。国内首款本土开发的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的上市,使得上汽通用五菱家族产品阵容更加强劲,从而进一步稳固五菱品牌在微车领域的霸主地位。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则于今年年初发布新车解放501。

相关报道:

通用CEO阿克森将于7日会见密歇根州议会成员

美政府将原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优先股转普通股

2010年福特、通用、丰田印度汽车销量激增

上海通用开辟细分产品增长点

福特通用丰田三巨头印度汽车销售大增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