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普遍大好 8成主流车企终考成绩100分
2011年01月12日 11:2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车市如虎狼之师,所向披靡。但在去年盘点前10个月销量时,尚有半数企业预计难以完成全年目标,令人意外的是,在去年最后两个月,不少车企实现了“集体逆转”,突破式地完成了全年任务,有的主流企业还超额完成了目标。综合来说,评价为“全线飘红”并不为过。排名前15名的车企,只有奇瑞比亚迪未能完成2010年度目标,其他13个企业均完成了任务,占到主流车企八成以上。但相比2009年各个车企的全年高涨幅,2010年度车企的增速放缓了不少也是事实。

昨天,中国乘联会2010年度的车企销售数据正式出炉。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汽车企业仍然取得了可谓“突飞猛进”式的大跃进增长,中国蝉联全球汽车销量第一,去年全年销量达1800万辆以上,排名在前十以内的不少车企在前三季度已经实现全年目标,有两个企业年销量突破百万辆,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又一里程碑。

第一阵营

上海通用

2010年,上海通用一马当先,毫无悬念地以103.89万辆的成绩夺取了第一名。其接连投放的几款新车非常有竞争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几乎一上市就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位置,这无疑保障了上海通用去年的优异成绩,而雪佛兰品牌的整体销量超过了50万辆,在上海通用的所有销量中占到一半,雪佛兰品牌的全线崛起也是上海通用胜利的关键。上海通用的年度目标是85万辆,它是最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车企。这份成绩充分说明其“绿动未来”产品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因为超过50%的增幅几乎全部来源于过去两年来推出的全新一代的战略车型

目标:85万辆完成:103.89万辆完成率:122%

上海大众

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大众,以100.13万辆的成绩名列第二。其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是82.9万辆,其中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上海大众2010年度新的销量增长点,这款车在去年7月开始月销量达到9000多辆,热销持续到年底,途观共销售了7万辆。尽管去年下半年,上海大众痛失掌门人,但企业依然维持着正常运作,途观车型也保持着持续的高销量。还有一款不能不提的车就是上海大众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如今已经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亚军,去年年销量突破25万辆,仅次于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了曾经的冠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

目标:82.9万辆完成:100.13万辆完成率:121%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座次有调整 2010年车企销量排行TOP10

北京限车搅动车市 政策变局考验车企渠道建设

2010年销量1800万 车企全线交出满意成绩单

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排产增幅达20%

贾新光: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排产增幅达20%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