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普遍大好 8成主流车企终考成绩100分(4)
2011年01月12日 11:2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

自主品牌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奇瑞的59.78万辆(为乘联会数据),在所有车企中排名第六。奇瑞去年上半年销售31万辆,只完成了全年目标的45%,其全年目标是70万辆,被认为是难以完成年度目标的车企。不过去年下半年,奇瑞表现好转,最后四个月平均月销量超过了6万辆,12月实现了6.4万辆的销量。全年最终接近60万辆。尽管奇瑞2010年相比2009年也取得了较高的增长,但是去年年初的目标制定得似乎太高了,瑞麒品牌主力产品虽然都是去年上市,但没有对国内的中高端市场形成有力冲击。最终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没有实现全年任务。

目标:70万辆完成:59.78万辆完成率:85%

比亚迪

乘联会统计的数据中没有比亚迪的销量数据,而根据中汽协日前披露的数据,比亚迪去年全年销量达到51万辆,以此成绩排名的话,它可以排在车企第7名的位置,比一汽丰田略高一点点。比亚迪2009年相比2008年取得了140%的增幅,因此在2010年初,比亚迪给自己制定了80万辆的高目标,结果被业界质疑“炒过了头”,比亚迪在去年上半年只完成了全年80万辆销售目标的36.1%,8月20日比亚迪宣布大幅调低2010年汽车销售目标至60万辆,但最终连60万辆的销量也未能完成。比亚迪只有一款F3值得炫耀,在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中,这款车年销量达到26.39万辆,占了其全部销量的52%,是单车销量榜的冠军车型

目标:60万辆(调低了20万辆)

完成:51万辆完成率:85%

新快微评:第四名到第七名,排名和位次2009年与2010年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不过这个区间的四个车企在2009年的增幅都非常惊人,而2010年则集体放缓了增速,其中两个自主品牌企业奇瑞和比亚迪都未能完成自己基于高增幅给自己定的高任务。2011年,建议奇瑞、比亚迪悠着点,别太乐观了。

相关报道:

座次有调整 2010年车企销量排行TOP10

北京限车搅动车市 政策变局考验车企渠道建设

2010年销量1800万 车企全线交出满意成绩单

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排产增幅达20%

贾新光: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车企对2011年市场有信心 排产增幅达20%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