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连义:众义达没有破产 宁舍个人利益完成重组
2009年05月15日 21: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4月份,由于赖以生存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面临困难,一时破产传言四起。作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团性质的汽车经销商,众义达的“资金链事件”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今日,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何连义接受凤凰网汽车的独家专访,首度直面媒体回应“资金链事件”。

众义达介绍: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性集团型企业,先后取得上海大众、上汽双龙、上汽汇众、东风悦达起亚一汽大众上汽荣威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一汽奔腾、广州丰田等国内外数家汽车知名品牌的代理权,年销量在北京地区居于同行业前列。【详细

何连义:众义达没有破产 宁舍个人利益完成重组

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何连义(资料图)

众义达没有破产 四家4S店完成重组

凤凰网汽车:目前外界有很多关于众义达的传闻,请您向外界公布一下目前众义达的真实状况。

何连义:目前,我把众义达这次遭遇到的困难定义为“资金链”事件,对于外界传闻所说的“众义达破产”是不准确的。这次“资金链”事件主要涉及到集团旗下的八家子公司,其中四家是大众品牌4S店,三家上汽品牌4S店,以及一家一汽轿车4S店,目前只是这家一汽轿车4S店没有受到这次时间的影响,整车销售和售后都在正常进行,其余七家4S店的整车业务在短期内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售后业务还在正常进行。

为什么说“破产”是不准确的呢,众义达的确出现了资金链方面的危机,事件主要涉及到了一些银行、金融公司及部分债权人,但公司正在积极的沟通和协调,基本上取得了绝大部分债权人的支持和认可,目前公司正在实行整体资产重组的方案,该方案可能使整个集团重组,但也不排除分阶段、分步骤、分品牌的局部重组。目前已经有四家店的重组基本完成,但相关的法律文件还没有签署。

凤凰网汽车:分别是哪四家?  

何连义:一个是一汽轿车4S店,另外三家是上汽品牌4S店,这四家基本上已经重组成功,只是相关的法律文件、相关的债权人的意见尚未签署。

凤凰网汽车:重组这四家的牵头机构是什么机构?   

何连义:有2家机构。      

凤凰网汽车:方便透露这2家机构吗?   

何连义:目前还不适合披露,但两家机构的实力都非常强大,而且这两家机构不是业内的机构,是汽车圈外的机构。我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次重组在业内的可能性会小一点,业外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谈到的两家机构只选择了一汽和上汽品牌的四家店,为什么没有选择其他大众品牌店呢?

何连义:第一,大众品牌店目前是集团业务量最大的,也是债务相对比较多的四家店,而且它涉及到大众金融的主债权,大众金融前期会因为这个事件不太满意,因此目前没有达到一致意见。针对这四家大众品牌店,集团正在聘请第三方的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评估审计完成以后,会把集团的债权债务、资产情况,以及未来经营的现金流情况,对债权人和对有意向的并购重组方进行披露,之后才会确定这几家店的重组方案。我们正在做这些审计评估,争取下周内完成,完成之后才会涉及到正式重组方案。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相关报道:

北京众义达资不抵债 部分4S店停售10天

众义达内部人士:战略失误导致困境

大众金融:正在对众义达进行相关调查

庞庆华:集团集中精力上市 不收购众义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