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涅槃重生 中国业务战略盘点
2009年07月10日 2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终于涅槃重生,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就此诞生。

通用把资产出售给了一家由美国商务部出资设立的公司--NGMCO公司,NGMCO公司即为更名后的新“通用汽车公司”,新通用除了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原通用旗下雪佛兰、凯迪拉 克、别克和GMC四个核心汽车品牌也将继续运营。同时,通用汽车在世界其它地区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都将被并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相关业务的日常运营不受影响。

在破产保护后获得新生的通用,美国政府成为其了最大的股东,拥有60.8%的股份,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所属的医保信托基金拥有17.5%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拥有11.7%股份,旧通用公司获得10%的股份。此外,旧通用汽车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医保信托基金还将分别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15%及2.5%的可行使认股权证。在资产出售完成后,旧通用汽车公司将改名为汽车清算公司。未被并入新通用汽车的剩余资产将逐步冲销或出售。

至此一场历经40余天的全球第一汽车巨头脱胎换骨式的重组历程宣告结束。而作为通用在海外业务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无疑受到了绝大多数业内人士的关注。通用在中国的业务进展得究竟如何,是否受到母公司破产的震荡?盖世汽车网整合了通用在中国市场上发动机的配套、整车产品的投放以及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供读者参考。

配套体系:发动机引进与国产并重 体系不断完善

引进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2009年3月12日,通用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斯蒂芬斯在上海公布了通用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蓝图。在这份蓝图中,通用表示将通过不断优化现有发动机技术、大力加强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以及引领汽车电气化变革实现在中国的动力总成产品发展布局。同时,汤姆·斯蒂芬斯透露,通用将在中国引进一款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通用今后还将把涡轮增压、直喷技术、节能的ECOTEC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Hybrid混合动力技术、汽车电气化技术等都将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上广泛应用。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

2009年3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在青岛开发区正式投产。至此,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客车产能提升项目和青岛首个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工厂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总投资15.9亿元,于2007年7月开工建设,可年产35万台发动机。此发动机工厂全部生产线是引进当前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专门生产小排量大功率车用发动机。

与四川发动机配套厂——禾嘉股份签生产协议

2009年3月27日,通用的发动机配件体系中,首次纳入来自成都的零配件工厂——禾嘉股份。上海通用向由禾嘉控股90%的子公司"中汽成都配件"送达了《生产件批准状况通知书》,正式投产的时间为2009年,协议有效期变动为6年。根据下达的生产计划,生产加工汽车凸轮轴的总产量约300万支,总金额约35000万元。

整车产品:轿车升级换代 并欲染指商用车市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