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涅槃重生 中国业务战略盘点(2)
2009年07月10日 2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整车方面,通用表示将继续重点引进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新任的通用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斯蒂芬斯曾指出,2011年,通用最先进的volt[综述 图片 论坛]增程型电动车将引入中国。同时,通用在华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也将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产品升级换代及新产品的研发。

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2008年12月1日,搭载eco发动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君威在深圳发布。2009年6月,搭载的是源自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的2.0L SIDI TUBRO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的技术的新君威2.0T正式上市。

据悉,新君威的全球采购在中国大概占60%至70%的比例。这意味着,无论是欧洲用还是其他国家用,60%至70%零部件采购都定点在中国。特别是随着新君威项目启动,许多国际零部件公司也首次落户中国。这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国内零部件产业发展。当然,本土化的作业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新君威的市场话语权。

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2008年12月17日,投资总额为26.7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新工厂正式落成,备受关注的全新雪佛兰科鲁兹生产线也于当日启动运行,第一辆科鲁兹试装车顺利下线。雪佛兰科鲁兹的试装下线,使上海通用北盛汽车跻身雪佛兰科鲁兹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于2004年由上汽集团、通用和上海通用重组金杯通用而成立,设计产能为年产两班5万台,批量生产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系列产品。随着新工厂的落成,北盛汽车两班设计总产能达到年产20万辆。

别克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

备受市场关注的别克新君越于2009年7月8日正式公布了全国统一的上市价格,推出2.4L和3.0L总共5款车型,售价21.99-31.99万元。新君越源自通用全球平台,作为新的前驱中级车平台,该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欧宝Insignia已经在伦敦车展上亮相,新君越则以商务化的风格与动感的insignia形成互补。此外,别克新君越还首次在中高级车市场引入直喷V6发动机搭载在3.0L版本上。该发动机与别克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SUV搭载的3.6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为兄弟机型,可输出最大功率190kW/6800rpm,升功率高达63kW/L,等速百公里油耗为6.5L。

此外,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筹划用泛亚研发的NGS系列小车、Gamma系列小车及其变型车,逐步替代已停产的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在产的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其品牌归属上海通用公司。据悉,NGS系列小车是以上海通用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主导,集成GM全球技术资源,在全新的结构平台上自主研发产品的首度尝试。知情人士透露,该款小车很可能就是上海通用一直"秘而不宣"的自主品牌小车,该系列小车将取代雪佛兰赛欧系列。而Gamma系列小车则是通用全球小型车研发技术中心开发的产品。

除了在轿车市场上高歌猛进,通用还计划与一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目前通用和一汽的轻型商用车项目基地基本锁定哈尔滨轻型车厂(哈轻厂以生产小解放、皮卡为主,年产量3万辆,实际产能达8万辆)。在通用与一汽合作的轻型商用车项目中,哈尔滨轻型汽车厂将成为合资公司的主要部分。尽管目前双方就此合作并未对外完全公开,但根据盖世汽车网对有关人事的采访了解,双方的合作谈判进展已到实质性阶段,相信很快就会有定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