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涅槃重生 中国业务战略盘点(3)
2009年07月10日 2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半年销量:上涨势头不减 同比增长38%

2009年上半年,通用中国公司及旗下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共实现汽车销售814,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0%,创下通用汽车在华半年销售业绩的新高。

上海通用

2009年上半年,上海通用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其中,别克品牌上半年以195989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别克新一代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自去年12月上市至今年6月底共销售41834辆,6月实现汽车销售7693辆创下单月新高;别克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来共销售3585辆;别克凯越今前6个月共销售115877辆,其历史总销量已超过90万辆;别克GL8系列6月销量达到3604辆;雪佛兰品牌6月份销量达到21033辆,同比增长89.4%。其中,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雪佛兰品牌主要的增长点,6月单月销量突破8623辆。雪佛兰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在实现销售8121辆。

上汽通用五菱

2009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实现汽车销售525050辆,与去年同比增长49.9%。半年产销量突破50万辆,创造了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以及雪佛兰Spark分别实现销售29.58万辆、9.93万辆以及3.21万辆。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称: “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延续。而随着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SUV、别克新君威2.0T、以及别克全新一代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车型向中国市场的陆续引进,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继续为中国汽车行业增长提供充沛驱动。”

后记:

通用亚太区CEO罗瑞立之前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在中国关闭任何工厂,甚至在中国还很可能建立一个新的工厂,这个可能性很大。他说,"在亚太的某些地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要放缓步伐,甚至停止在某些国家的一些投资。但是绝对不会在中国。"说出此言,罗瑞立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支撑系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