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澄:提升汽车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及意识
2009年08月11日 17:22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澄:提升汽车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及意识

王澄:提升汽车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及意识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座有一些咱们相互拜访过,是老朋友,但是我相信各位同行来说吧,我觉得还是一个新面孔,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交流以及以后的交流,咱们能够逐步的成为好朋友。

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是讲如何从一个汽车生产大国成长为一个汽车的制造强国,记得伟人们说过,任何事务的成长变化都离不开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我想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下面从汽车行业的内部情况和外部情况两个方面,对如何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来促进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谈一些探讨。到现在为止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30年,3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极大的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和劳动热情,也使得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迅速发展成第三大经济实体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由于建立一个比较好的知识产权企业也使得企业外部的技术投资营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随着外部资金和技术的进步,在获得他们相应的同时,也在促进着中国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知识产权也是给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相应的贡献。今年的6月5号国务院正式出台了国家生产战略纲要。这是中国知识产权局提出的一个倡议的计划,历时三四年的时间,在20个部委的相互帮助和协调下,出台了这个纲要,这个纲要的出台将会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

2006年为了配合国家战略纲要的制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门抽调人力对行业知识产权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在那个时候我们看到的知识产权战略大部分是企业层面,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特点,需要根据不同的行业去设定好自己的发展战略。 我个人非常有幸从头到尾参加了我局行业战略制订的整个过程。按照成果来看,我们把中国的行业分成了6大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