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频涨购车多想 AO级三厢小车入佳境
2009年08月20日 15:2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国家发改委的一纸“夜电”,6月1日起国内燃油价格再度上调。北京93号汽油的价格已从5.56元/升调整至5.89元/升,同年初相比上涨了10.5%。油价的频繁上涨牵动着购车人的神经,低油耗的小型车市场势必进一步升温。虽然小型车历来是两厢车型的天下,不过近期这一局面有了变化:由于经济实用又兼顾了面子,Mazda2劲翔等家用三厢小车渐入佳境,成为许多年轻家庭选购的入门家轿。

经济实用当先 三厢车风潮回归

纵览国内的三厢小型车市场,曾经风光一时的赛欧、千里马[综述 图片 论坛]、思迪等车型已相继退市,Mazda2劲翔、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锋范等新车型渐成市场主力。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三厢小车在经历了2004年开始的赛欧、千里马时代后曾一度势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自主品牌两厢车型占据上风;而近一两年来随着Mazda2劲翔等实力新车型的加入以及国人对三厢车型的特殊嗜好,消费者对三厢小型车“经济实用”的认知度在明显提高,“小型车的三厢风潮有望回归”。

“目前中国家庭大都仍处在购买第一辆家用轿车的阶段。因为经济实力不是很强,所以经济实用、大空间、有面子是很多年轻家庭重点考虑的因素。”车界专业人士表示,Mazda2劲翔的三厢造型看起来颇为大气,即使在今天两厢小车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仍有很多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目前A0级车市有不少两厢+三厢的车型组合,而Mazda2劲翔 是其中外形上最协调、美观的一款三厢车。主要原因在于马自达在研发全新Mazda2时,就已经制定了三厢车计划,因此Mazda2劲翔 并不是在两厢车的基础上生改出来的,而是跟Mazda2并行设计的。”

此外,官方资料显示Mazda2劲翔 1.3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4.9L,1.5L百公里最低油耗为5.3L。据专业媒体《汽车之家》的实际测试,劲翔1.3L的百公里油耗在5-6L之间,这意味着劲翔在车主日常的驾驶中非常省油。

除了油耗之外,保养政策也是购车人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目前国内小型车的质保一般是2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止。而Mazda2劲翔 在同级别车型里首次将质保期延长为3年或6万公里,让车主开得更加放心。

年轻家庭爱三厢Mazda2劲翔受宠

对于三厢小型车的升温,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家庭用户喜欢三厢车由来已久,Mazda2劲翔 也正是定位在“年轻‘新新家庭’的入门轿车”。前不久的一项专项调查结果显示,Mazda2劲翔 六成以上的用户已组建家庭,且年龄结构主要在26岁到35岁之间。出色操控、经济省油和高性价比是促成购买行为的三大因素。

“我俩都喜欢Mazda2劲翔。操控没的说,空间也够大,经济实用,开着也有面子。”一对刚买了Mazda2 劲翔的年轻夫妇表示,他们一直对三厢车情有独钟,但之前接触的三厢小车在操控和空间上却难以让人满意,而通过对劲翔的试驾让他们对此有所改观。

“从3月开始劲翔每个月都要比以前多卖出好几台。5月Mazda2全系共卖了30台,其中劲翔就占了18台。”长安马自达北京华业永盛4S店销售经理张竞告诉记者,动力操控和车内空间是Mazda2劲翔 车主普遍认可的两项优势。“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宽裕,和同级车比起来空间优势非常明显。虽然从外表看,劲翔的车身挺紧凑的,但实际上4个成年人同时乘坐进去也并不觉得局促;同时客户对劲翔的后备厢空间也都比较满意。”

说到动力操控,Mazda2劲翔 所配备的DOHC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具有同级别三厢小车少有的S-VT、VIS和TSCV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即能提供充沛的动力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一贯以运动著称的马自达品牌,对Mazda2劲翔 的悬挂调校偏重驾驶乐趣,让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到驾驭的快感。另外一方面,Mazda2劲翔 除了空间优势令用户体验到实惠以外,也以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方向盘印象控制键、大尺寸轮胎、6喇叭音响系统等丰富的配置,和同级别车型中有竞争力的价格创造了高性价比,让购车者得到最大的实惠。

在年初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截至5月底,国内1.6L排量以下车型市场销售持续走高。专家表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相信Mazda2劲翔 这样经济实用又兼顾面子的三厢小型车会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成为下半年汽车市场的主力军。

相关专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