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欲借i30寻求新突破
2009年08月28日 08:2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过市场占有率的扩大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认知度和喜好度,i3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市场战略也将围绕这一课题展开。

自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北京现代i30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在新车型频出的中国汽车市场上,i30受关注程度之高显而易见。随着9月9日上市的临近,i30的神秘面纱一步步被揭开,人们对i30的种种猜测也得到印证。

填补两厢空白

目前,北京现代涉及了小型车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中级车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动、SUV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中高级车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和领翔,但都属于三厢车细分市场,两厢车市场则是空白。

中级车向来是北京现代擅长的市场区间。凭借伊兰特和悦动,北京现代近一年来在中级车市场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作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没有一款两厢车无疑是一种遗憾,也是一种损失。尤其在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升温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适时推出两厢车i30将有效改善这一现状。

i30作为北京现代惟一一款两厢车,不仅仅要在两厢车市场上打开一个缺口,并占有一席之地,还肩负着丰富和扩大现代品牌影响力的重任。

对于i30上市后的市场战略,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曾经表示:“对北京现代来说,通过市场占有率的扩大来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度和喜好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当前的课题,i30的市场战略也是围绕着这一课题展开的。”

海外已获成功

其实,为了树立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现代汽车在欧洲规划了i10、i20[综述 图片 论坛]、i30、i40、i50全系欧版车型,i30是最早在欧洲上市的i车型。

据了解,i30从2007年9月在欧洲市场销售以来,销量始终不断攀升。2008年同比增长70%,达到3万多辆,而在2009年仅1~5月,就已经实现了11.35万辆的销量。i30在海外的成功也为它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车型等。

i30在海外的成功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欧洲市场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市场,欧洲人既没有美国人的张狂,也没有亚洲人的中庸,他们往往是时尚、运动的代言人。

因此,完全针对欧洲消费者开发的i30特地在德国的设计中心设计,秉承了德系车严谨、实用、硬朗的特点,融汇了原汁原味的德系风格:时尚、活力、动感。

20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而现代汽车是为数不多的还能欢喜的车企。

金融危机的突袭、油价的高涨也让人们的用车观念发生了转变。尤其在欧洲,人们开始倾向于低油耗的经济型用车,而i30恰恰顺应了这一趋势。

上市伊始,i30强调的是它的时尚、动感,而金融危机到来后,着重宣传的是它的性能。从一定程度上说,i30是搭上了金融危机的“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车”,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现代汽车未雨绸缪的眼光、灵敏的嗅觉以及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所展现的强有力的应变能力。

还将任重道远

近几年来我国汽车产销以每年平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销可超过1000万辆。

目前来看,中国无疑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中国车市的持续升温使中国俨然成为金融危机的“救世主”。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在这样一个复杂的背景下,其竞争激烈程度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不少消费者断言,未来的车市将是两厢车的天下,这一推断尚需时间来定论。但是,就目前中国两厢车市场来看,i30也不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福克斯以“运动”闻名于车市,动感、张扬、霸气的外形,赢得了相当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上半年福克斯单月销量稳健地保持在万辆以上。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长安福特马自达旗下品牌福克斯从4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进入全国轿车销量前10名,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也跻身前10。

东风日产旗下的tiida两厢款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也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骐达销量再创新高,与其三厢兄弟一起达到15767辆。雪铁龙世嘉、标致307以及即将上市的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都将是i30所面对的竞争对手。

i30如何从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恐怕单纯地从外形及性能这些大家都在注重的方面着手还不够,还要从细节、价格、营销方式等各方面下功夫。

i30在欧洲市场上的成功,多少让北京现代心里有一点底。但是,作为北京现代一款全新的车型,想要打入一个全新的市场,i30还任重而道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