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参股戴姆勒 2010年底推北京牌轿车
2009年09月04日 14:28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官员称,北汽集团已经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北汽将获得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40%的股份。

报道称,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将持有该货车合资企业10%的股份,而戴姆勒50%的公司股份将维持不变。

但是北汽发言人王红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报道称,考虑到品牌的纯正性和品牌价值,2010年底北汽控股将推出完全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并非外界所传言的在克莱斯勒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预计首辆该品牌轿车将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工厂下线。

据记者之前了解,北汽集团日前与德国博世在京签订了无级变速器CVT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谓着,明年将上市的“北京牌”乘用车也将有搭载无级变速器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背景链接

北汽今年要实现产销汽车113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元;明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北汽曾酝酿通过收购完成既定目标,先后试图收购克莱斯勒、萨博欧宝以及国内的昌河、长丰等,但均无果。

显然,几次志在必得的兼并遇阻,成为北汽调整业绩目标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北汽控股内部已对兼并重组一事达成了共识,认为北汽现在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挖掘现有企业的生产潜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