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3.3亿美元投资吉利 或成第二股东
2009年09月25日 11:0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陷并购沃尔沃传闻的吉利高调完成与高盛的一项投资计划。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昨日宣布,已于22日与高盛集团旗下私募基金GS Capital Partners VI Fund,L.P(GSCP)签署协议,向后者定向发行25.86亿港元(约合3.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所得资金将用于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高盛有望成吉利二股东

据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汽车计划将该交易资金用于提升公司产能,包括为位于湖南的生产基地新增年15万辆的产能。目前,该基地年产能为5万辆。此外,吉利汽车还计划将该资金用于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汽车相关资产。不过,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称,目前没有计划收购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持有的成都、济南和兰州3家新车厂。

吉利汽车将向GSCP发行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2014年到期、年利息3%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价1.9港元,较停牌前的收盘价1.79港元溢价6.1%。同时,吉利还将发行2.995亿份认股权证,行权价2.3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溢价28.5%。吉利汽车于9月16日起停牌,昨日恢复交易。

昨日,受此消息影响,吉利汽车一开盘就冲至2.25港元,上涨28.5%,收盘为2.13港元,较前一日上涨19%。

可转换债券到期后,若GSCP不予转换,吉利将按面值赎回。若全部进行转换,吉利将发行9.98亿股股份,加上认股权证的行权,届时,GSCP将持有吉利汽车约15.1%的股权,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

吉利高盛拟进一步合作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项投资为公司的长期增长策略提供了资金支持。”他称,吉利还计划与高盛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运营效率和公司治理。

吉利称,通过发行可转债获得的资金,将用作公司资本支出、潜在收购和一般企业用途;认股权证全部行权后所募集的6.89亿港元(约合0.89亿美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