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索纳塔或将配直喷发动机
2009年10月10日 10:40CHE168.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CHE168 10月10日报道 在今年早些时候,现代就曾透露,将会为新一代的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配备一匹全新的高效发动机,包括排量在2.0-2.4之间几款汽油和柴油引擎。在前不久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在正式发布之后,现代官方也确定将会使用2.0和2.4L两个排量的汽油引擎,其中2.0L使我们熟悉的Theta II系列发动机,另外一款2.4L发动机性能及技术参数目前还未对外公布,据悉这将会是现代旗下的第一款搭载燃油直喷技术的发动机。

现代新索纳塔或将配直喷发动机
现代全新换代索纳塔

对于外形彻底走向运动化路线的新一代索纳塔来说,一款可以凸显出色运动性的高性能发动机必不可少,在同级别运动轿车细分市场,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君威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就是很好的代表。当然在现代旗下,使用在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上的2.0T发动机也是新索纳塔的备选之一。不过现代并没有选择给新索纳塔增加一颗涡轮,而是只为其2.4L发动机配备了燃油直喷技术。当然,日后再推出配备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的2.0T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研发直喷发动机的出发点很简单,在大众,通用和福特都已经开发出自己的高效直喷引擎之后,现代自然也想要跟上对手的步伐,而且在这点上来自韩国的现代甚至还要走在几个日系品牌的前面。

现款的2.4L Theta II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自然是最值得关注的部分。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这款直喷引擎在原有的2.4L Theta II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GDi缸内燃油直喷技术,通过稀薄燃烧技术,提升燃油的燃烧效率,大大提升了动力性和经济性。此外,原有的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会得到保留,这些技术的组合将会把它的最大功率提升到200马力左右,也就是接近147kw。同级别中,除了宝马的2.5L发动机160kw的最大功率鹤立鸡群之外,主流的2.4(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基本都在120-130kw之间,因此可以说配备了直喷技术后,这款2.4L发动机在性能上超越同级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此外,它在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还可以再提升10%,将比现款发动机更省油,排放也更清洁。因此,这款直喷发动机绝对值得我们期待。

目前,国外已经有网友拍摄到配备直喷发动机的新索纳塔的路试谍照了,车尾上的GDi标志说明它搭载了燃油直喷发动机。而新一代索纳塔也将会是第一款使用这台发动机的车型,而在此之后,现代起亚旗下的其它全新或改款车型就也将会使用这款发动机,例如搭载与下一代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和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上,或者增加2.4L低配的劳恩斯都很有可能。

现代的直喷技术何时能引入国内,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据悉,搭载直喷发动机的全新索纳塔预计在明年才能在海外上市,同步引入国内的机会不大。而且去年和今年,现代刚刚将旗下的theta和gamma系列发动机引入国内,已经大大提升了其国产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因此在明年再次引进一款全新发动机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最早引入这款发动机的时间估计也会在2011年以后。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