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V12发动机为红旗检阅车配上"中国心"
2009年10月01日 15: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10月1日电(记者宗巍、褚晓亮)看到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的红旗检阅车,很多人兴奋之余会担心一个问题:发动机是不是国产的?记者从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了解到,检阅车搭载的发动机完全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多项生产技术为国内首创,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这款6.0升V12发动机完全是铝制,12个缸分两排呈60度夹角紧凑排列,体积小,重量轻,燃烧性能好,能够产生输出功率300kw和扭矩550[综述 图片 论坛]Nm的强大动力。该发动机震动噪音非常小,一汽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曾做过一个实验,在怠速运转时,将一枚一元钱硬币立在机器上,能保持站立不倒。发动机全负荷运转时,在驾驶室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这款发动机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拥有两个“大脑”--ECU联合工作技术,各自独立控制6个缸,即便是一个“大脑”瘫痪,另一个也能正常运行,这极大降低了停机概率,成功解决了以往检阅车难以保持低速平稳运行的难题。

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介绍说,这款发动机完全由一汽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于2008年2月22日点火成功。从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到试验开发以及精密化生产,这款发动机凝聚了一汽人的心血,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一些新技术和新结构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这款发动机应用在新一代红旗检阅车之后,将进入商业化运作阶段。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