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明年车市继续看好
2009年12月14日 07:4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车市收获意外的“井喷行情”,那么明年车市会如何?这是汽车行业所有人都最关注的一个话题。日前,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推出了《201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调查显示,明年国内车市继续看涨。

在接受调查的近4万网民中,74.8%的人明确有购车计划,其中45.5%的人计划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购车计划。其中,约6成购车预算集中在12万元~20万元,与上年调查相比,2010年汽车消费者购买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

调查还显示,未来影响消费者购车计划的两大最主要因素分别是油价和政策。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表示会因油价涨跌而改变购车时间或者车型,特别是首次购车的受访者更加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

在目前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中,最受期待的是购置税优惠政策能在明年得到延续。调查显示,如果购置税优惠取消,近39%的受访者会改买其他政策的受惠车型,逾16%的受访者表示会转向较大排量产品。现在,国家已经正式表态,购置税优惠政策会延期到明年底,因此2010年车市有望继续向好。

2009年前三季度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1.6L及以下轿车市场实现了60%以上的增速。在2010年的汽车消费趋势报告中,52%的受访者打算购买1.6L及以下产品,有29.4%受访者计划购买1.6~2.0L排量轿车。未来,小排量车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