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底车价明显上涨 热销新车加价严重
2009年12月24日 08: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购置税政策影响,上周北京车市各品牌车型价格均出现明显上升,1.6L以上车型的价格也受到影响。一些刚刚上市的热销车型加价幅度也更加严重。

接近年底,销售量增长带动了整体价格的上涨。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价格上涨500元;上海通用别克系列价格上涨1500元;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价格上涨1000元。

变相加价普遍存在

“我们单车销售时基本不让利了,哪怕现在订车最快也要到农历年才能拿车。”北京现代羊现店副总李庆文称,由于北京现代各大经销店已基本完成全年计划,而且各大车型基本无库存,因此一直畅销的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按厂家指导价卖。

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已上市大半年,其销售势头一直不错。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经销商的消息称,目前新凯越现车比较紧缺,需要预订,订金5000元,20天左右可到车;优惠幅度较之前再次缩水,只有1.6万元现金优惠。

现在优惠幅度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历史优惠高峰相比有明显的缩减,但价格与市场上供求关系是有很大关系,求大于供自然导致价格上涨,这是万古不变的经商之道。在广州骏辉丰田店卡罗拉系列车型只有1000元优惠,与高峰时期优惠相比缩水甚多,如卡罗拉1.6G L手动版原价12.78万,现价优惠1000后售12.68万元。虽然元旦之后购置税政策变更使得优惠比今年的有所缩减,但对于经济车型来说差别应该不会很大,那些不太在意几千元车主可稍作观望,有经销商认为,如此高价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在北京现代进口店,销售价格在70万-80万元间的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以前买车可以送价值7000-8000元的购置税,但在经销商完成任务后此优惠已取消。在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虽然还有少量现车,但商家也只推出8000-10000元的礼包精品,相比之前的现金优惠已大大减少。

相关报道:

车市09年异常火爆 车价降幅缓慢

多数经济型车出现变相提价 车价降幅今年最缓慢

优惠扩大中高级车车价下沉“抢食”

购置税上浮带涨岁末车市 经销商上调车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