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车市走向预测 中高级车低排量化(2)
2010年01月20日 07:34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另外,备受关注的北京现代推出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升级版——ix350完全采取了欧化的设计,由现代汽车位于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打造,是继i30之后第二款进入中国市场的i系列车型。更为重要的是,它将延续现代一贯的价格优势,在这一细分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2010年,两厢车将更具诱惑力和竞争力,上海通用即将推出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XT,本月刚刚上市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以及将在今年陆续上市的风神H3[综述 图片 论坛]0、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等等都充分说明了这一趋势。

2010年,小排量车型依旧是趋势,节能减排、“以小博大”是2010年新车型动力系统的核心。

自主品牌奇瑞比亚迪吉利江淮长城、长安等企业2010年的新车中,小排量依然是主力,排量范围在0.8L~1.6L,合资品牌则相对集中在1.2L~1.6L。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大众的TSI+DSG领先一筹,实现了小排量大动力的功能,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2010年将推出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新POLO1.2TSI和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车型。

而上海通用很有可能将1.4T发动机带到国内,并搭载在全新的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上推出。自主品牌奇瑞有望在2010年推出瑞虎1.6S机械增压和A31.3S机械增压版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中高级轿车排量的小型化,也将是2010年的一个趋势。2009年,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中高级车的销量开始下移,本来占据全系车型60%的2.5和2.4排量的车型比例大幅度下滑,相反此前占据30%-40%的2.0排量的车型大幅度提升。

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凯美瑞2.4的排量下降8%,而2.0排量上升50%;雅阁2.4排量下降24%,2.0排量上升55%。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排量也占据了整体销量的60%-70%。

不仅如此,近期将上市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FSI,更是进一步将中高级车的排量下探。从一汽-大众公布的数据上来看,迈腾1.4TSI的动力超过许多2.0排量车型,而且,它在TSI涡轮增压和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辅助下,油耗降低20%,因此这款车受到颇多关注,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一汽-大众来说又是一次冒险,迈腾1.4T价格的下探将对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形成威胁,同时对迈腾品牌也有一定伤害。

中高级车发展小排量难度不少,关键就在于动力和排量之间的矛盾难以调和。不过,于整个市场而言,这也意味着中高级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华泰汽车启动低碳战略 1.8T油耗叫板小排量轿车

低排量车型走俏 四款时尚小车哪款性格适合你?

大排量销售不佳 低排量车型并非救市良药

挑战日系车省油神话 黄金排量低油耗车型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