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自主车企入门争夺战 价格走低是趋势(2)
2010年01月22日 11:1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场分析:价格走低是趋势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根据厂家指导价格,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5.39万元起售、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6.39万元起售、江淮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 5.28万元起售、奇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2三厢5.28万元起售、“奇瑞A1[综述 图片 论坛]”4.58万元起售、吉利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4.38万元起售。

而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5.68万元起售,比其价格稍高的合资车有东风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7.78万元起售、两厢则是7.18万元起售、东风雪铁龙C2[综述 图片 论坛]是7.78万元起售、丰田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8.9万元起售、广汽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8.68万元起售。

中山国贸亚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告诉记者,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汽车生产成本会相应降低,汽车价格也会逐渐降低,特别是新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汽车价格,相信都会有逐渐走低的趋势。

产品定位是关键

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最大差距是品牌价值,这种价值的差距不仅仅是车的配置所能够代表的,“因此汽车的产品定位才是关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二部区域经理徐凌晨表示,无论是比亚迪高端车型G3[综述 图片],还是新赛欧,新车上市不是单纯的价格降低,而是该品牌在这个价格区间缺乏主打的竞争车型。

中山市利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冯德杰告诉记者,新赛欧也填补了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和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市场空白,使雪佛兰品牌的价格空间覆盖从5万~11万元的区间。新赛欧的另一特点则是完全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本土化研发,本土化研发带来的成本下降,可能也是其能够下调售价的原因。(潘斌、陆先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国产汽车价格连续走低 专家称将延续下降走势

前三季乘用车价格走低 四季度国内车价将稳中略降

自主品牌仍不占主流 今年奇瑞强攻政府采购

合资、自主肉搏 争夺6万以下家轿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