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制造商一季度大幅增产 增幅超过50%
2010年05月05日 13: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仍大幅增长,超过50%。报道还称,汽车行业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消息称,来自全球12大汽车市场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各市场汽车产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增长;在中国、日本、加拿大、墨西哥和英国,同比增幅超过了70%。这12大市场占全球汽车产出的四分之三以上。

《金融时报》还表示,这些数字证实了汽车制造企业高管的断言,即汽车行业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大众福特菲亚特最近都宣布了全球大规模制造业务投资计划,重点在中国和拉丁美洲。

不过,该报道也表示,汽车产量的回升只是折射了一年前汽车制造业严重衰退的程度。当时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宣布大幅减产,采取轮班制或临时关闭工厂,以应对销售暴跌的局面。

此外,汽车制造商预计,随着2009年推出的“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逐步取消,今年欧洲汽车销售将至少下降10%。

据行业咨询公司JD Power预测,2014年之前,成熟市场的汽车销量将无法达到2008年的水平——6600万辆。

除了考虑潜在的需求不足问题之外,该报道也表示,汽车制造商还必须应对钢铁、铜、铂、塑料以及其它大多数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报道:

一季度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明显回暖

特尔佳:全年将受益大中客车的持续回暖

近期车市略略回暖 车商让利促销逐渐加大

三月全球车市集体回暖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