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标致在中国市场要翻番(3)
2010年05月24日 21: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标致将要靠什么来完成这一点?

朗博文:第一靠的就是在408推出之前,我们覆盖中国汽车市场只是30%以下,就是28%,我们在408以后每年推出一款,我们要达到覆盖50%的目标。第二个达到目标的方法,发展我们销售网络,现在我们目前是160到165个经销商,现在计划是达到220个。

凤凰网汽车:对于标致来说有三个重要市场,欧洲、中国和拉美,中国这个市场与另外两个市场有什么不同?这种不同会不会体现在它的运营计划里面?

朗博文:自然应该有区别的发展计划,比如说中、东欧这个市场,它是很接近西欧的市场,所以它的发展的计划基本上是挂靠在欧洲市场发展计划之上,因为它的市场非常的相近。中国市场比较特殊,举一个例子来讲,中国主要是三厢车占统治地位的市场,我们必须采取和欧洲市场发展计划完全不同一个战略,而拉美市场一方面比较接近欧洲市场,但是从档次和价格定位上又低于欧洲市场,在欧洲的平均水平之下,我们要相应做出发展计划。

我再补充一点,销售网络在年底达到220个经销商,这是主要的经销商,如果把所有销售点全部包括进去将达到370个。

凤凰网汽车:您刚说中国市场以三厢车为主,排在第二位的他认为最有前途的车的类别是什么?

朗博文:另外第二个,现在越来越明显,比较大的单厢车,比如说3008和5008都是属于SUV的车,在中国我们认为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凤凰网汽车:3008和5008推出在中国推出计划是什么时候?

朗博文:标志中国总裁齐默尔在适时的时候会宣布,把这个宣布的乐趣留给他吧。

凤凰网汽车:请问,你如何评价你身旁的齐默尔曼先生的工作,换句话说标致在中国市场怎么样才能说是成功?

朗博文:你看我昨天晚上跟他谈过话,而且你看得见,他现在笑的很好,应该说是不错的。

相关报道:

联姻长安是标致雪铁龙在中国自我救赎的开始

东风标致雷新:新标致新5系融合中国需求

法国标致在中国欲觅得更多发展空间

标致调整全球销售机构 中国位列优先发展区域

标致总设计师:中国消费者 越来越注重设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