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标致在中国市场要翻番(4)
2010年05月24日 21: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标致在中国怎么才算达到成功呢?

朗博文:我刚才已经讲了,我们雄心大志,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要高于中国汽车市场本身增长一倍,我们现在市场份额是1%到2%,如果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将要很快达到3%的市场份额。

凤凰网汽车:中国市场增长相比去年是40%的增长,如何能够高于一倍呢?

朗博文:就是要达到80%的增长,就是要做到这一点,我当然有点开玩笑。第一个我并不认为中国市场还能继续保持每年40%增长的速度。但是通过两个做法,第一扩大汽车市场覆盖率,第二是扩大我们销售网络,我们能够做到高速增长的目标。

凤凰网汽车:包括其他的一些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做法,可能是加速一个本土化的进程,通用就有自己本土化的研发机构,我们有没有这种规划,在中国成立自己的针对于中国市场的研发机构?

朗博文:这个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而且你提的很必要。你也知道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很重要的设计团队,主要就是为了拿出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款式,从研发力量上来讲,这肯定是我们未来要加强,要在中国做的一件事情,但是这个主要是由PSA集团来着手做这件事情的。比如408这一款车,中国本地的研发的部门已经大规模的参与,而且我想之所以能够取得销售上成功,他们参与也是起了非常重要作用。

凤凰网汽车:刚才提了销量翻一倍,那么在利润上面的指标是什么样子?

朗博文:一般这个话题我都是话比较少,你得原谅我。

凤凰网汽车:现在中国是不是还是标致最盈利的一个国家?

朗博文:第一个问题,我很少在这个问题题上发言,第二个问题题我也自然很少发言了。应该讲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比较年轻,既然是一个年轻的市场,企业要盈利是自然的,但是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投入。

凤凰网汽车:市场份额翻番,那是否意味着投入也要翻一番?

朗博文:要看跟什么相比了。

凤凰网汽车:跟目前的情况比呢?

朗博文:我刚才讲我们增长速度应该高于市场增长速度的一倍,这个要相对来看,因为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非常的小,但是你如果要是已经占了20%的市场份额,那个形式就不一样了,那个投资的规模就不一样了。能不能就先到这里为止?因为别人也约了我。非常感谢你们提了这么多的问题。(海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联姻长安是标致雪铁龙在中国自我救赎的开始

东风标致雷新:新标致新5系融合中国需求

法国标致在中国欲觅得更多发展空间

标致调整全球销售机构 中国位列优先发展区域

标致总设计师:中国消费者 越来越注重设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