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新工厂奠基 宝马中国战略再提速
2010年06月07日 05:5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在沈阳举行奠基仪式。

2009年11月,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备忘录,共同宣布开启华晨宝马二期扩建项目。此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各出资50%。随着新工厂建设,加长版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X1的国产化步伐将加快。

根据宝马世界级工厂的整体规划,新工厂将新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并建设发动机厂及大型物流中心、大型车辆检测中心等附属设施。新工厂建设遵循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计划于2012年开始投产,第一阶段完全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0万辆。在以后阶段,新工厂将继续建设,并将根据未来市场发展朝着总产能30万辆的目标前进。新的生产设施会将尖端的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建设成为世界范围内技术最先进和最环保的绿色工厂。新工厂也将在营造开放的工作环境方面树立新标准。到2012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建设新工厂的过程中从沈阳雇用及培训1000多名新员工。

专程参加奠基仪式的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新工厂的奠基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发展开始新的篇章。我们将信守对中国的承诺,为中国客户带来独具魅力的新产品,并加强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的长期发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7年中快速成长,累计生产超过17万辆BMW 3系和5系汽车。2010年前4个月,华晨宝马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幅超过30%。

相关报道:

宝马中国战略提速在沈阳建第二工厂

MINI E启动中国战略 宝马加速电动车本土计划

宝马公布明年中国市场战略 至少推五款新车

宝马中国实行品牌下沉战略 将推1.6L发动机

全球经济危机加速宝马战略向中国转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