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新工厂将首产X1
2010年06月02日 19: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日,华晨宝马新工厂正式开工。新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潘镇。新工厂的开工意味着总投资超过50亿人民币的华晨宝马二期项目全面启动。新工厂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初期产能达到10万辆,在将来可以扩展到30万总产能。如此大的产能规模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仅靠现在的两款车型肯定是无以支撑的。活动结束后,凤凰网汽车对话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雷瑟夫博士表示已经确定引进宝马X1。

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

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

奠基仪式上,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希望宝马在新工厂不仅能引进SUV车型,还能再将1系和7系引进到国内生产。活动结束后,凤凰网汽车询问了雷瑟夫博士1系和7系国产的可能性,雷瑟夫博士表示尚未有1系和7系的引进计划,但X1已经确定会引进国产,并将在新工厂投产。

雷瑟夫博士对于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寄予了厚望,“2002年,在我们与华晨集团合作建厂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销量约是6,700辆。当时,中国在宝马集团全球市场排名第17位。200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销量超过9万辆。目前,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的第三大市场。2010年前4个月,宝马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2010年,我们计划向中国客户交付12万辆汽车。”

“此次是宝马和华晨集团一起,在铁西区建立第二个工厂。总投资额达5.6亿欧元,合人民币50亿元。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各出资50%。”

新工厂将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雷瑟夫博士表示沈阳新工厂将增加约1,000个新的工作机会。宝马已经招聘了600名新员工,目前他们正在接受岗前培训。(文/张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雷瑟夫:宝马开始了解中国

北京车展 宝马董事长雷瑟夫博士与德雷格博士的讲话

BMW雷瑟夫博士:“超大城市汽车”于2013年上市

诺伯特·雷瑟夫:宝马将把全线电动汽车带进中国

宝马汽车CEO雷瑟夫:2月份销量增约1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