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之殇 中国车企的欧美“崎途”
2010年06月12日 09:11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的汽车目前还在欧洲市场销售,并没有停止。”日前,华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超针对“华晨已经被迫停止出口欧洲”的消息做出了回应。

日前,有西方媒体报道显示,由于原来为华晨做欧洲出口代理的HSO 公司已经破产(2009年年底破产)等原因,华晨此前颇为高调的欧洲出口计划已经被迫停止。而徐超作出上述回应之后也坦言,“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处境确实很艰难,我们今年对欧洲的销售量没有具体计划。”

受阻的不单只有华晨。奇瑞吉利以及长城等此前均发布了各自欧美出口计划的企业,如今也都收效甚微。

这对于急于用欧美市场来提升品牌形象并赚取利润的中国车企而言,困境已然摆在眼前。

华晨之殇

华晨被迫停止出口欧洲的消息,最先来自于近期的《美国汽车新闻·欧洲》杂志。该杂志报道称:由于出口车辆无法达到欧盟标准,华晨汽车已经停止了出口欧洲市场的计划,并将停止旗下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此外,其原欧洲代理商德国HSO公司宣布破产,也更加剧了华晨在欧洲的恶劣处境。

消息出来后,HSO公司前老板Sach向媒体透露:“2009年秋季,通过在中国的联系人,HSO公司发现华晨已停止了让其汽车做好符合欧洲安全和排放标准准备所需的工程工作。”此外,据英国一家调查公司称,华晨的两个出口车型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从2007年到2009年的总销量加起来仅为502辆。

早在2006年11月,华晨就与HSO公司集团高层就华晨中华系列轿车出口德国及其他欧洲市场的项目签署了正式文件,总出口数量为15.8万辆,并将用5年时间来实现。但据华晨另一位内部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目前,中华骏捷和中华尊驰这两款车在欧洲的销售几乎是停滞的,第一批出口到欧洲的车有1500辆,现在只卖了三分之一,华晨正在考虑将一部分车转移到非洲、中东、南美等华晨品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国家。

“今年的销售计划是公司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但考虑到今年形势难以复苏,我们在等合适的车型。” 申华公司总经理Eberhard Niering(原HSO的副总经理)表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华晨汽车欧洲市场遭重挫 被讽为来自中国的废铁

华晨宝马中国战略提速 新厂计划2012年投产

电动车大行其道 跨国车企能否为中国插电?

车企逐鹿中国的“道”与“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