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拟十二五发展计划 2015年产销150万辆
2010年07月11日 09:5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吴琼 ○编辑 阮奇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加快了发展步伐。前天,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集团已经初步拟定十二五翻番发展的规划,如年销售收入突破1600亿元。在实现快速发展之路上,华晨汽车集团等自主品牌车企正面临兼并重组、研发巨额投资、自主品牌低溢价等一系列难题。

前天,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高调宣布,华晨汽车集团已经初步拟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年产销整车将提高至150万辆,年产销发动机产销150万台、年销售收入突破1600亿元。据了解,2010年,华晨汽车集团整车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发动机计划销售50万台,年销售收入将达到600亿元。

当问及如何在五年内实现翻倍目标时,祁玉民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华晨汽车集团整车销量已经突破240万辆,跃身入‘二百万辆’俱乐部。未来,华晨汽车集团仍坚持自主品牌发展主线。”

尽管祁玉民为华晨汽车集团制订了宏伟的蓝图,但他表示,在发展之路上仍有相当多难题。祁玉民称,研发、兼并重组等问题均困惑着华晨汽车集团。

相关报道:

华晨将新建轿车平台助中华扭亏 与奔驰合作15日签约

年产9万辆 华晨金杯轻卡项目落户沈阳

车市黄金五年 且看华晨“跨时代”

开拓非洲市场 中非华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