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连线:北京上海广州车市正在筑底
2010年08月02日 07:51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已经过去,虽然成都车市开始明显回暖,但从北京、上海、广州的采访中,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国内三大一线城市还处于市场低位,无论卖场人气还是销量,在7月均无反弹迹象,相反,不少车型在这些城市还在扩大优惠力度。

北京车市:前高后低,谨慎乐观

“京城汽车市场比年初很乐观的预测要差一些,比基本市场预测要好一些,总体上仍处于比较快的增长状态。”北亚车市前总经理苏晖如此评价2010年上半年车市。在7月12日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众多专家纷纷表示,对下半年北京车市应持“谨慎的乐观”。

上半年 前高后低态势

上半年京城车市开局良好,1~6月新车共销售37.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31万辆的成绩,月平均增加1万辆。也就是说,上半年京城汽车净增近6.8万辆,相当于一个月的销售量,在2009年京城车市基数比较高的前提下表现相当不错。总的来说,上半年平均增长幅度为22%,仍处于快速增长状态。但是京城6月份新车销售6.28万辆,环比下降了13%,下降速度较快。

北京作为高端豪华车的重要集散基地,高端豪华车的增长“不是快,而是太快”。其中进口车增长格外引人注目。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介绍,2010年1~5月,北京地区进口车上牌量为21341辆,同比增长73.3%;6月份销售5558辆,创下2008年以来单月最高,占到了全国9%的比例,这将对京城车市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下半年 节能补贴效果关键

上半年京城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下半年变化不会太大,当然年底有可能冲上去。即便如此,北京全年也可达到75万辆,这在全国水平都是非常高的。

虽然6月份的销售确实在趋缓,但趋缓不等于拐点,这次趋缓是全国范围的。8月份这种下降速度可能减慢,9月份肯定回升。目前回升的理由并不充足,唯一的热点是3000元节能补贴。负面因素则多得多。以交通拥堵为由限制汽车消费的舆论在不断扩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拟出台的城市拥堵费,这会导致消费者用车费用的增加。股市、房市也拖累了车市。

眼下京城厂商库存压力逐渐增大,并且有逐月上升的趋势。经销商面临资金链的风险,为了在年底前完成销售任务,一定会追量促销。同时,京城经销商正在快速增加销售网点,北京现在已有四百多个4S店,到年底将会再增加50~60家。随着6月份开始加大促销力度,不同品牌之间和同一品牌内部的竞争加剧,价格战的火药味儿越来越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7月车市惨淡收官 8月经销商期待销量“爆破”

节能惠民政策能否切实扭转车市的颓势

上半年成绩单亮眼 欧系车看好下半年中国车市

彰显一种态度 车市“亚洲杯”有望上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昆 于婷 张国鸿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