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9月在津举办
2010年08月13日 14:50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即将于9月初在天津举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年度主题,继续秉承“务实、创新”的办会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年度主题设定、议题拟定、专家论证、企业调研等一系列系统的工作流程,确保论坛议题准确反映当前行业的热点和企业呼声。论坛将在三天时间里举办20余场活动,通过围绕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约50个主题演讲,传达政、产、学、研等单位的权威视点。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有五个看点值得行业期待。

——第一个看点是讨论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问题。

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在后金融危机时期,转型升级成为我国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本届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国内代表性骨干企业领导、跨国公司高管、权威学者,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政策、企业规划、自主创新、汽车零部件、二三线市场等专题做出权威解答与探讨。

——第二个看点是讨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问题。

2010年,我国又一项振兴经济的重大举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本届论坛将紧密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的各个环节,从政、产、学、研等角度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寻求解决方案。

——第三个看点是讨论兼并重组、国际化资源整合进程的问题。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本土企业开始在汽车国际化资源整合中发挥着重要角色与作用。本届论坛将围绕兼并重组与国际化战略展开专题研讨,从政策措施、企业实践等层面邀请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工业国内整合与国际拓展的有效方式与途径。

——第四个看点是讨论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的问题。

本届论坛将探讨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主题,提出通过调整能源消费模式和水平,降低单位污染排放量以腾出环境容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社会的承载能力。

——第五个看点是针对艰巨的节能减排任务,讨论汽车行业的应对措施。

本届论坛将结合汽车节能减排这一发展趋势,从低碳经济、新能源汽车、排放政策与法规、国外节能减排经验以及企业实践等角度,邀请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权威解读节能减排新形势下的应对措施,为汽车行业顺势而为、抓住新机遇发展壮大提供决策参考。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