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访华为比亚迪加分 股价上涨近30%
2010年09月30日 09:35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9月30日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负面报道缠身的比亚迪公司,将迎来一次大逆转。应比亚迪公司邀请,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9月27日至30日到访中国。各界普遍认为,巴菲特访问比亚迪,将对比亚迪带来明显的加分效应。

巴菲特访华为比亚迪加分 股价上涨近30%

巴菲特到访比亚迪

巴菲特到访前夕,香港股市提前做出正面反应,短短几个交易日,比亚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价上涨了近30%。有分析认为,随着巴菲特成功访问比亚迪,比亚迪的股价还有上升的空间。

9月25日,国内媒体纷纷转载路透社24日发自香港的一篇文章,该报道称,巴菲特到访中国汽车商比亚迪时,可能会对该公司发表一些态度强硬的讲话,包括有可能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比亚迪股权。有国内媒体跟风评论说,巴菲特访华要“教训”比亚迪。

对于这些报道,比亚迪方面公开表示,“上述报道缺乏事实依据,我们没有看到巴菲特有出售公司股票的迹象。而且,巴菲特愿意来访问比亚迪,按照正常逻辑思考,不可能是为了卖股票。”

这次巴菲特访华,是应比亚迪邀请而来。27日下午巴菲特的专机抵达深圳后,用一天半的时间参加了一系列比亚迪安排的活动,包括参观比亚迪在深圳葵涌、坪山和惠州的三个研发制造基地。巴菲特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是长沙,将出席比亚迪10MW储能电站签约仪式、1000辆电动大巴签约仪式和比亚迪电动大巴下线仪式,还将参观长沙比亚迪二期。

从巴菲特在比亚迪的参观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与电动汽车有关的项目上,比如比亚迪的铁电池车间、电池隔膜纸车间、电动汽车充电站等。

巴菲特当年之所以看上比亚迪,购买比亚迪10%的股权,主要是看上了比亚迪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前景。作为一个石油紧缺国家和新兴汽车大国,中国政府非常注重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发展。巴菲特早在两年前就看好比亚迪的电动汽车业务,与中国政府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重点不谋而合。有分析认为,此次考察期间,巴菲特会重申对比亚迪的支持,并可能加大对中国相关领域的投资规模。

2008年,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意欲入股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公司,当时比亚迪还不太愿意。原因是比亚迪并不缺钱。后来经过接触,比亚迪同意巴菲特入股,不能超过10%。当时的10%比亚迪股份只有2.3亿美元,而巴菲特投资的起点是5亿美元。经过协商,作为战略投资,巴菲特以18亿港币(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占10%的股份。

巴菲特表示,他对比亚迪的迅速发展一直非常关注。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出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燃油汽车,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他对比亚迪及王传福所带领的团队信心十足,并认为未来会有大批像比亚迪一样的中国技术型企业崛起,中国未来会是国际资本的一个首选投资目的地。

此次应邀访问比亚迪,进行实地考察,巴菲特对比亚迪的印象会进一步加深,将进一步扩大与比亚迪的合作,坚定对比亚迪的战略投资。事实也是如此,此次,巴菲特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持有,而不是出售比亚迪的股份。

相关报道:

股神巴菲特唱多比亚迪 今日再为其站台

巴菲特抵华为比亚迪打气 股价大涨4.25%

巴菲特的中国投资经: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

巴菲特生在中国也能成功 买比亚迪功归芒格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