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称插电版普锐斯近期不会在中国生产
2010年12月03日 07:46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日,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对盛传已久的丰田将在中国组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传言做出澄清,表示公司近期未有此规划。

此前,曾有日本媒体报道,考虑到中国潜力巨大的电动车销售市场,丰田计划在中国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于2012年投放中国市场。具体的生产组装由丰田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丰田负责。

一汽丰田方面也否认了这个传言,表示插电版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国外都还处于测试运行的阶段,并未正式投放市场,所以暂时不会考虑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公司曾发布消息,宣布将在丰田泰国汽车公司生产第三代混合动力普锐斯。此批普锐斯生产完成后将于2010年11月21日投放亚洲市场,但一直未透露投放中国的具体时间。

丰田混合动力普锐斯于1997年问世,是当今世界最为成功的混合动力技术车型。2009年丰田第三代普锐斯在日本上市,连续数月在日本本土保持销量冠军。2005年,丰田将第二代普锐斯引入中国,但销量只有3700台。

据悉,目前国内一汽丰田生产的普锐斯并未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根据目前国内对于新能源汽车与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只有自主品牌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才能享受补贴。此外,新一代国产普锐斯由于搭载了1.8L排量引擎也无法享受最高3000元的财政补贴。

相关报道:

丰田将维修65万辆普锐斯 中国市场涉及2,588辆

丰田在泰国推出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Volt经济燃油性评级优于普锐斯 为其上市扫清障碍

丰田在中国将推外插式普锐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