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规则解读 新车上牌现可自编车牌
2010年12月03日 14:17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数字总有一种特殊的情结,不论是手机号,门牌号,都希望选择一个自认为最吉利的数字组合。随着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家庭,车牌号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人们追求数字情结的又一载体。

不过随着办理车牌越来越人性化和个性化,相应的规章制度也是越来越繁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对于新车能上什么牌,换车后车牌能否保留等相关规定更是一头雾水,今天我们就整理了一些关于车牌的规定,由于全国各个省市间规定存在一些差异,本文主要介绍北京地区相关情况。

新车上牌:现有自编车牌/10选1两种方法

自编车牌:

此前城区郊区区分牌号的规则已经发生变更,目前城区或郊区通过自编车牌的车主,可选号牌号码发牌机关代码均为“京N”,号牌号码的最后一位必须为数字,其余四位有且必须有两位为英文字母(字母I、O不可用)。例如:京NBA999,京N99GT9,京NE99F9,京N9GH99,京N9J9K9,京N99LM9等。

此前针对郊区牌照发放的“京Y”号牌已经取消,想要办理此种号牌的车主可以在10选1上牌方法中选择。

外省市在京暂住人员按照暂住证明记载的地址采用上述规则网上选择号码。

注:在车管所已申请车辆注册登记且已经取得受理凭证的,不能再通过互联网进行选号,防止出现重复选号现象。

方法一:网上预定

机动车所有人应在20分钟内完成自主编排,如超时未完成选取,选号系统将自动结束,需重新登录后再次进行网上选号,为方便群众操作,网上选号次数不受限制,可以多次操作。

方法二:现场选取

检测场现场在选择号码时,一次选号输入的号码不能超过3个。如果3个号码都已被选取,系统将按照车主第一次输入的号码规则,给车主提供6个近似号供选择,如车主仍不满意,可通过系统“模糊查询”号牌。对于仍不满意的车主,可以退出本次选号操作,待重新拟好要选择的号码后,进行选号。

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车主一次选号限定时间为5分钟,如果5分钟内没有选定号牌,系统将自动退出,车主需要重新排队选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新车无车位不上牌 不准穷人开车?

热点话题:新车没车位不许上牌?

宁波拟定限车草案:新车没车位不许上牌

9项交管新政5项已在京推行 新车更易上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