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完善产业布局 尽显主场优势一汽-大众携两大品牌全系车型亮相

2012年11月30日 12: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程 锐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月22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坐拥佛山轿车四厂主场优势,一汽-大众以“创新,为生活更美好”为参展主题,携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全系车型强势亮相。

创新科技驱动未来

本届车展中,大众品牌携全新宝来、高尔夫蓝驱、速腾蓝驱、迈腾蓝驱、GTI、全新速腾、迈腾2012款、CC2012款等全系车型重磅亮相。奥迪品牌则携旗下A、Q、R三大系列,共19款车型重装出场。

首次亮相的全新宝来无疑是一汽-大众展台最亮眼的明星车型。作为今年A级车市场的重磅车型,全新宝来整车设计不仅体现了大众汽车的最新设计语言,更继承了一汽-大众独特的“X”型运动型DNA,以动感挺拔的外观造型和精致细腻的温馨内饰,为消费者带来悦目悦心的尊崇享受。而在操控性能上,全新宝来搭载1.4TSI发动机,配合DSG双离合七速变速箱,辅以定速巡航、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多媒体影音系统等多重人性化智能装备,兼具驾驶和乘坐的双重乐趣。

本届车展上,高尔夫蓝驱、速腾蓝驱、迈腾蓝驱组成了一道“蓝驱车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绿色选择”。启动、停车、制动能量回收等创新的技术系列,体现了一汽-大众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配置的升级,更是人类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全新生活理念

在奥迪展台上,国产奥迪Q3进口奥迪Q3同台亮相,成为车展一大亮点。奥迪Q3是一款至美设计、精致灵动的高档都市SUV,其以轿跑化的设计风格、动感的操控性能以及毫不妥协的高品质制造工艺,成为奥迪家族中最具青春活力的一款明星车型。随着此次国产车型的正式亮相,奥迪Q3将以更完整的产品阵容满足那些拥有自信品味,追求时尚生活的都市乐享一族的需求。

除了奥迪Q3,本届车展奥迪品牌还带来了奥迪R8中国专享型、奥迪A6L e-tron概念车、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RS 5 Coupe、奥迪A4 allroad quattro等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极富个性化的车型,为一汽-大众奥迪强大产品组合注入了更多个性化元素。

战略主导体系制胜

在产品和技术上推陈出新的同时,今年以来逆势而上的销售业绩,更使一汽-大众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焦点。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一汽-大众再度以优异的市场表现斩获国内车企单月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共销售90729辆,同比增长40.65%;奥迪品牌国产车销量为28305辆,同比增长28.2%。截止到10月底,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整车已突破108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市场销量均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一方面是全系产品持续热销,另一方面,一汽-大众还着眼于当前的产能与全国性战略布局,在体系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为了保证2015年实现165万辆的产销规模,一汽-大众加快了生产基地建设和布局。去年,一汽-大众轿车三厂在成都投产,全新速腾和全新捷达都在该工厂生产;与此同时,佛山轿车四厂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厂将引入大众最先进的MQB生产平台,进一步增强一汽-大众在华南市场的辐射能力。届时,一汽-大众将形成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为企业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