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2009年07月20日 15: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我们今天非常容幸请到了东风柳汽销售总经理姚利文先生,姚总请跟我们凤凰的网友打一声招呼。

姚利文: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东风柳汽它是在广西,位居西南的一域(音),东风柳汽对于整个东风集团而言它有一个什么样的意义和地位?

姚利文:作为东风公司的子公司,它担负着东风公司的四大任务。第一个它是东风公司在南方的重要的商用车的生产基地;第二它是乘用车的生产基地;第三是面向东南亚的出口基地;第四它是整个东风产品的研发基地。

凤凰网汽车:整个地位还是非常的重要。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现在我们整个架构是什么样?管理架构是什么样?

姚利文:其实大家谈到东风柳汽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它有40多年的生产历史。

凤凰网汽车:没错。

姚利文:东风柳汽最早是从商用车起家的,也是生产卡车最早的企业。大家知道东风柳汽第一个生产柴油车的商用车的生产厂家。在七十年代我们就开始生产柴油车,也是开创了中国第一台柴油车的生产企业,这是创造了中国的“第一”。第二个“第一”它是中国卡车的平头车的生产企业,第一个平头车生产,也是我们的企业。

凤凰网汽车:平头车。

姚利文:对。第三个“第一”,现在我们也是最早进入中国自主MPV[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企业。说是这三个“第一”可能用户包括广大网友应该并不陌生。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整个管理架构是属于?

姚利文:它是因为现在我们东风柳汽整体进入了东风的一个合资板块。其中东风公司占了37.5%的股份,日产公司占了37.5%的股份,广西占了25%的股份。所以它是一种“中中外”的模式。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日产其实是我们的股东之一。

姚利文:股东之一。

凤凰网汽车:它为我们提供了什么样的支持?主要是技术方面的吗?

姚利文:其实我们进入合资板块以后,应该在管理跟技术方面应该得到比较大的提升。首先我们制造了引用了一整套的流程、管理办法、技术的一些基础的东西。所以整个东风柳汽的产品包括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包括内部的管理,整个都是跟国际是接轨的。也就是说按照日产的标准在全球的标准来进行生产、研发、采购等各个环节的。起点对我们来讲应该,由原来的游击战向阵地战这样的转变。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从中国的地域化向全球化的一个靠拢?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日产的这部分,作为我们的股东之一,它有没有说派驻管理人员在我们这边?

姚利文:因为日产目前的管理模式,基本上采取整章制(音)或者定期的一种交流的方式。因为它不是没有固定化的人员,分别在不同的阶段,派驻不同的人进行资讯、整顿、分析,甚至跟我们工作人员进行研发。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