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2009年07月20日 15: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因为东风柳汽一直在致力于做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的轿车,我们在自主研发这一块,有没有投入?

姚利文:我们开始谈到我们整个管理架构,是在东风外的一种模式。谈到自主品牌我们一直在谈这个概念,我觉得应该把它模糊掉。其实无论是自主也好,现在已经是全球化,好的国内技术都在相互整合,国外也在整合我们的资源,也有好的一面,也有我们优秀的一面,精华的一面也在不断的整合。所以我觉得我们是谈自主也好或者什么样,它只是概念的东西,我说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全球化的东西,所以说这一点,我们应该说在标准或者在起点方面,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说现在我们无论是在研发,还是在制造我们都是按照日产的标准,在打造我们的品牌。

凤凰网汽车:跟日产全球化在统一的来做?

姚利文:没错。

凤凰网汽车:我们谈到全球化就看整个全球的市场,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了全球市场上的一个奇观。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从六月份的增长又高达46%还要多一点,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迅猛的一个趋势?

姚利文:因为我们要看本质的东西。今年政策的背后,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整个国家在拉动。

凤凰网汽车:政策的推动。

姚利文:政策拉动、推动作用是非常大的。大家知道1.6排量以下增长非常大,主要是这块市场,包括微型车的市场。

凤凰网汽车:没错。

姚利文:在中级以上市场这块,增长幅度并不大。甚至还有的是负增长。这一块我们应看到我们真正数据的背后还有哪些东西需要去解决的?要透过现象或者透过表面的数据来分析我们哪些方面是有喜的,哪些方面有忧,未来怎么去预防或者布控?这一块,我觉得应该做好准备。目前的市场,我们是必须要火爆,尤其中国市场大家都一片乐观之声,我们成为全球老大。未来的发展包括明年的发展怎么样?我觉得大家也不要太乐观,也不要太悲观,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或者我们谈到心态一定要平衡。

凤凰网汽车:您的意思也就是说虽然我们现在看起来乐观,但是我们也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究竟我们能做哪些防范的措施?

姚利文:尤其是在我们微型车这块,因为在农村在拉动,它的购买力释放以后或者真正停止以后,是不是还会延续?我们知道汽车都是有周期性的。我们这块尤其在各个环节,尤其是在自己的成本控制方面,一定要控制好,不要火爆的时候被市面冲昏头脑大手大脚,所以说我们一方面要多多赚钱,也要多多省钱。

凤凰网汽车:除了成本控制之外可能好多人都会谈到说,在汽车下乡的时候我们也要有品牌的意识。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逐渐用品牌的力量去让我们整个中国人民都完全接受。

姚利文:所以我们知道包括日本和韩国汽车的发展,应该跟我们很大的借鉴,我们今天走过的路,也是他们曾经走过的路。所以这一点我觉得应该在国家除了产品或者市场整个拉动以外,应该在品牌的打造方面,这个方面起导向作用,尤其政策方面,应该对品牌。当然品牌一个方面是有销量来带动,另一方面也要去塑造它,尤其要塑造中国的几大自身的品牌,尤其我们知道的东风、解放包括奇瑞等等这些要大力的去塑造,成为人们心目中真正的自己的品牌或者是响当当的品牌,或者能够参与世界竞争的品牌。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