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2009年07月20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这个区域划分也是华南、华北这样分的?

姚利文:对。我们是按照市场在哪里,怎么就去划分。我们甚至成立了唐山经理部。

凤凰网汽车:唐山的经理部(音)?

姚利文:对,这是我们在商用车里面,这个是商用车。打个比方,商用车在我们唐山成立了经理部(音),因为在整个商用车里面,唐山是很大的量,京津唐嘛。我们把点设在唐山,所以说市场在哪里,你的办事处或者你的管理中心在哪里。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说整个管理它其实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对,它不是按照鲜重划分来设你的经理部(音)或者你的区域。一定是你的资产,你的目标、客户在哪里,你的中心就在哪里。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当地的地区,一个核心的城市,这个城市必须是我们走量最大的地方?

姚利文:对,或者说是未来几年发展比较大的市场。

凤凰网汽车:其实设在唐山是不是因为机动机电?

姚利文:有这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我们的客户。

凤凰网汽车:客户。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唐山大概有多少?

姚利文:像卡车,我们的商用车就是卡车每年有2千多台、3千台,乘用车这块就少一些。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到目前为止,您认为我们的成本控制成功吗?

姚利文:我觉得应该算是比较成功的,成本控制关键一点看你的盈亏平衡点,比如说一个企业你是一万台是你的盈亏平衡点,还是两万、三万还是四万台?所以关键看你的盈亏平衡点,这个点在哪个点上。如果说你是做了两万台,结果你的盈亏平衡点是一万台,还盈亏一万台,就是你的利润了。这块说明你控制得很好,所以说看成本控制好不好?关键看你的盈亏平衡点是多少。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已经是过了盈亏平衡点了?

姚利文:我们现在应该说整个发展来看,效益非常不错。整个东风柳汽的效益还是非常不错,第一个我们的人员、人数我们一直控制在3千人左右,东风柳汽一年将近100个亿的销售规模。我们人均的生产,应该说是产值非常大。

凤凰网汽车:在东风集团里面的排名?

姚利文:不光是东风集团,整个业界里面也算遥遥领先的。

凤凰网汽车:3千人?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这也就意味着其实每个人的工作强度更大?

姚利文:非常大。我们讲的有女的当男的用,也有男的当女的用。

凤凰网汽车:您如果是这样来评估,每年我们都能控制在3千人,如果随着我们再往上增值,比如说增长到150亿的时候,您认为多少人员是合理的?

姚利文:我觉得这个东西,第一个看你技术的程度。

凤凰网汽车:机械化的程度?

姚利文:机械化的程度。另外一个方面也看你整个规模生产的能力。不是说人越多越好,也不是说人越少越好,事情是要人去干的。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不然的话你就会形成事情的真空,没有人去做或者做不细。所以说我们讲人要适当,也不是说一定要鞭长作战(音)那种。现在小型化的也有。

凤凰网汽车:现在我们销售公司这边有多少人?

姚利文:销售公司整个营销我们包括乘用、商用车我们有300多人。

凤凰网汽车:300多人。

姚利文:对。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