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2009年07月20日 15: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现在我们从整个经销商来看,我们的网络是不是已经布满了全国各地,大概有多少?

姚利文:现在网络我们一共有120多家,应该说这个网络不算很密,也不算很少。

凤凰网汽车:居中的。

姚利文:比较居中。因为整个渠道的设计或者网络的设计,它一定要根据它的市场容量,它的整个进行完整的布局。我们主要是根据几个方面,一个是讲究整个市场的容量,该布多少网,一年的规划,现实的销量是多少。

凤凰网汽车:我们今年的规划是多少?

姚利文:我们今年规划整个是4万台,MPV[综述 图片 论坛]加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

凤凰网汽车:4万台。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那按照您的计算,我们应该有多少经销商属于是合理?

姚利文:我们觉得应该150家左右比较合理。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到年底之前还有30家?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我们现在来看,包括国家提出汽车下乡政策之后,好多厂商都开始说我们要进军三四级的城市,你在三四级城市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姚利文:随着现在市场的发展,尤其三四级城市的发展。应该整个发展速度是比较惊人的,尤其是已经下城到了有些县、有些乡镇,不少企业也在这个方面在下功夫。我们在开发这样的市场里面,第一个看到它的前景,虽然目前的量不是很大,但发展速度很快,尤其增长速度很快,这是未来的一块市场。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要与之配套是我们的服务要下城,我们的服务营销动作要下城,我们主要的网络要下城。关键一点,未来我们的客户,我们所有的相配套的,无论市场推广也好,网络销售也好,都必须要下城。同时也要加大二三线市场宣传推广的力度,让我们广大用户接受这样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提到我们整个销售政策要下城,销售网络要下城,“城”到什么样的程度,您觉得是OK的?

姚利文: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分为几部,第一部是省份中心城市,像我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这些一线城市。第二个是二线城市,以比如说成都包括天津、长春等等这些二线城市。另外一块是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是指一些地市,比如说中国的北强县或者北强市,第四个就是北强县,这个北强县比较少,县份里面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比较发达的。另一个方面是一般在一些城市里面,比如说在长春、通化、吉林、延边这三个是最主要的,我把它列为三类或者四类城市,等等这就是我们的一个梯度,叫做梯度开发。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