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2009年07月20日 15: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刚刚提到售后服务,我们在售后服务整体坚持的是什么样的理念?

姚利文:我们就是一种差异化的。

凤凰网汽车:差异化。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售后服务怎么会有差异化呢?因为服务基本上就是说要做好,要让用户觉得满意。

姚利文:因为它不是说服务,它主要是方式的差异化。

凤凰网汽车:哪种方式的差异化?

姚利文:就像我给你倒水,我可以倒的是西瓜汁也可能会是白开水,不一样。

凤凰网汽车:细节的地方下功夫。

姚利文:对,细节的地方下功夫。比如说我们夏天你端上水果,饮料,有很多饮料选择、很多果盘选择,不一样。因为可能你过去只是问候一声,没有茶水。那就感觉不一样,甚至有水果没有茶水也不一样,口渴,你满足不了他口渴的要求。所以说好多东西要把细节部分做好。

凤凰网汽车:那我怎么样去要求经销商?现在是每个经销店都有水果吗?

姚利文:我们讲的第一个方面是在标准流程方面,要把握住。第二个方面要把常温(音)的地方变成模板的东西去复制。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跟经销商之间其实是有一个良性的互动?

姚利文:对,互动。不是说你强制他就能做,要根据一些情况做一些调整。

凤凰网汽车:您去看到我们东风柳汽做得最好的经销商,或者让您最满意的经销商能做到什么程度?

姚利文:我觉得第一点知道你的车首先有预约是肯定的,第二个你整个维修的过程你可以看得到、知道,也可追溯。

凤凰网汽车:可追溯?

姚利文:对,你整个过程你可以追溯,可以看到每个环节,维修的环节你可以看得到,因为我们可以有录像。第三个你对不满意的地方,你有投诉的地方,有解决的方法,有渠道去解决你的问题。

凤凰网汽车:我们专门有一个部门去搞的?

姚利文:对,客户关系。有组织,我们通俗的讲要有组织。

凤凰网汽车:现在是每款车进去维修都有录像吗?

姚利文:对,都有。

凤凰网汽车:可能现在好多更高级别的车可能也做不到这一点?

姚利文:对,目前我们有些经销商或者我们有些区域已经在试点。

凤凰网汽车:还真是从细节地方差异化?

姚利文:对,所以服务的差异化不是我们讲别人,很细节方面入手,从用户的需求点入手。

凤凰网汽车:怎么样监督我们经销商去做?您会来回在全国飞来飞去不定期的去视察吗?

姚利文:是的。尤其说我们视察的时候,首先没有事前通知经销商,都是扮成神秘客户去拜访,你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感受他们的一种服务是怎么样的。

凤凰网汽车:如果您发现这个经销商有您不认可的地方,您会怎么表现?

姚利文:我们一般会跟他当面召开一个整顿会。把一些问题点提出来,跟他提出共同确定、解决的时间、结点、负责人,也就是说我们讲的通常的整顿书。

凤凰网汽车:然后他按照这个整顿书再执行?

姚利文:解决。

凤凰网汽车:会有人再视察?

姚利文:对,有检查,我们每次平时在管理学中所说的PDCA有个循环。

凤凰网汽车:现在这120家经销店,你每家店都有去过吗?

姚利文:基本上我们都到过。

凤凰网汽车:都已经去过?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今年您去了多少家?

姚利文:基本上我们每个月有15天或者20天在外面。

凤凰网汽车:都在店里面?

姚利文:对,我们不断的在市场上进行巡查。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真正的有收获吗?

姚利文:其实好多东西从市场里面你可以接触到你的用户,接触到一线作战的一线人员,接触到站在一线的经销商。我对你整个市场的开发或者说你客户开发,或者说是你产品开发都有很大的启示有很多感悟的东西。

凤凰网汽车:您最大的一个感悟是什么?或者让您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儿?

姚利文:其实我觉得我们不能按照自己一味的强调自我,自己把自己的思维已经定式,一定改变,我觉得最大的因为一切都在变,这是市场在变、客户在变,整个形式也在变,所以要快速行动。

凤凰网汽车:快速想对策,快速行动?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比其他人前面,这就是“快鱼吃慢鱼”的道理。

姚利文:对,我们原来强调的“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快者胜”。

凤凰网汽车:好,特别感谢姚总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谢谢。

姚利文: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