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2009年07月20日 15: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自从景逸开始推出,我们东风柳汽开始进入了轿车的领域。景逸这款车有没有得益于日产提供的一些技术?

姚利文:其实景逸这款车也是我们东风柳汽尝试真正向乘用车进军的第一款车。我们大家知道东风风行是一款商务MPV[综述 图片 论坛]。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景逸是真正进入家庭的第一款车。它整个从研发开始,从设计开始,我们就已经集合了全球的一些资源,同时也得到我们日产大力的技术、管理的支持。整个的过程管控都在日产严格的标准要求之下,或者按照它的流程在进行开发。

凤凰网汽车:我们都知道景逸这款车一直在倡导一个理念叫“大两厢轿车”,这个“大两厢”究竟有什么意思?它跟普通的两厢有什么样的差别?

姚利文:其实汽车发展到今天,尤其是我们两厢车。由于没有屁股,在国人不接受这种产品到今天应该说被广大的我们的用户接受,也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城市,这款应该说它的增长比率大大高于三厢车的增长比率。生产比重基本上跟有些产品甚至超过三厢车的销量。大家知道两厢车,现在发展到今天,应该划为两个峥嵘,第一个峥嵘应该是以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这些包括206[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紧凑型的一些车型。它主要讲究一个实用的作为代步的工具,接接孩子、自己上上班,空间不是很大,但整个紧凑、时尚。

随着人们对生活的进一步追求,更加追求实用化,应该是朝大空间方向的发展。“大两厢”概念主要是以风行景逸、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福克斯还有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峥嵘,其中三款就是福克斯、骐达跟标致307都是合资企业的品牌。作为我们在东风日产合资板块生产的景逸,它的整个发展也是紧紧的跟随着这几款车的发展逻辑在发展。

凤凰网汽车:随后我们在景逸之后推出了景逸TT,大家其实一直会比较奇怪,景逸TT跟景逸自身客户、用户定位有没有区别?

姚利文:它差别还是挺大的。景逸TT它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我们叫T品牌,是在景逸平台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一个全新的品牌。这就是我为什么叫景逸TT。第一个T它来自于T平台,第二T我们来自于它的T动力,所以我们也创造了中国的第一。就是第一款两厢车里面带T动力的“大两厢车”,目前大家知道,整个市场的发展,尤其是两厢车的发展,大家都在向小排量方向发展,为什么我们反过来向大方向、大动力方向发展,也就是说追求动力方向发展?因为发展到今天,尤其是个性化的发展、市场在进一步的细分,一部分是我们紧凑型的两厢车主要是以实用为代表,作为现在的一种年龄,就是MM的年龄,说我们两厢车占地要小、它停车方便,另外空间要足够大,尤其是景逸,我们已经达到了2685的轴距,同时目前在国内也是空间最大的两厢车。为什么叫“大两厢”我们首先提“大两厢”的概念,因为它的宽度已经达到1.8米,长度4.3米,高度1.6米,整个空间1.9米的人,大个子坐进去以后,要感觉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