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运形象金钱难衡量
2009年08月11日 08:32竞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孙金凤

2009年8月,北京。一年前北京奥运会的空前盛况仿佛历历在目,奥运的影响仍旧在各个领域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之一的一汽-大众来说,公司一万多名员工到目前为止依然沉浸于奥运的热情当中,并享受着北京奥运为他们所带来的累累硕果: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A4L[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全线产品在后奥运时代全面飘红。强劲的增长、稳定的份额,服务奥运、履行责任的无私付出已经间接带来一汽-大众傲视群雄的销售业绩。奥运不仅带来了一汽-大众各品牌销量的提升、美誉度的建立,而且更带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热潮,以及受益至今的精神财富。

用心投入引领未来

从至今仍穿梭于街头巷尾那些带有“携手一汽-大众,为北京奥运喝彩”标记的汽车到北京的水源地千家店山脚下“一汽-大众奥运公益林”;从汽车界首枚奥运胸针的诞生到传“城”奥运梦想巡展活动的实施;从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和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到中国新未来行动和爱心福娃传递活动;从护航奥运圣火成功传递到提供奥运官方用车;从一汽-大众奥运体验场的巡展到“激情·为奥运而动”奥迪奥运倒计时体验活动,再到珠峰之巅一汽-大众“珠峰勇士”的足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的4年中用心支持、真情相助,步履坚定地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奥运营销之路。

正所谓“一分投入一分回报”,一汽-大众鼎力支持奥运的积极态度和严谨行为也为自己换回了相应的“回馈”:虽然国际奥委会严格限制各类广告进入赛场,但作为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旗下各品牌汽车成为北京奥运会各大场合重要出镜车型,获得了得天独厚的曝光机会。而奥运前后这些在媒体和公众面前长时间的曝光所累积的品牌形象和商业价值,则是根本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奥运精神刷新前行动力

一汽-大众牢牢把握住了奥运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2006年,一汽-大众开始了“新产品战略”。速腾,作为一汽-大众“新产品战略”的第一款产品,灵活准确的操控、安全精密的配置,使这款“德系精品轿车”堪称同级车性能翘楚。而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迈腾树立了同级车全方位科技性能的新标准。

这两款一汽-大众主力车型,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用车,担任了北京奥运会官员和运动员的使用车辆,而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将永远载入一汽-大众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史册。

携奥运余威推出的新宝来,以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征服了广大消费者,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轿车市场“万辆俱乐部”的常客。2009年3月全新上市的迈腾,凭借引领未来的革命性技术核心的“TSI+DSG”组合,拥有了更强劲持续的竞争力,在B级车市场增量强劲。秉承北京奥运精神的奥迪品牌更是销售喜人,新品的奥迪A4L一经上市便创造销售新高。而搭载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速腾1.4TSI+DSG和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联袂出击。

奥运成为共同语言

2007年8月8日,一汽-大众“冲刺2008”奥林匹克内部激励机制计划全面启动。13名来自一汽-大众9个不同部门优秀员工组建了奥运工作组,32次奥运活动在公司举行,350000人参与奥运激励活动,范围遍及员工、员工家属、经销商、供应商、车主。同时一汽-大众奥运火炬手内部选拔活动开始,激励全公司的员工“我是一汽-大众人”、“我为奥运一分子”的主人翁意识,掀起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高潮。

奥运只是又一个起点

如果说一汽-大众能够以汽车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赢得了占领市场份额的优先权,那么严谨的规划、行之有效的营销战略、细致周全的实施,更是一汽-大众借助奥运影响取得连续成功的关键。针对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市场政策,不断深化营销,一汽-大众已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市场业绩,大众品牌各个产品销售也都取得持续强劲的增长,成为一汽-大众力争再次蝉联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的重要砝码。

在售后服务领域,从“星级酒店式”贵宾服务,到“严谨关爱365”,一汽-大众不断以细致、周全、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与建议。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更是于2008年11月12日正式推出了“audiTopService”战略,全面推动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售后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持续飞跃。在衍生服务方面,以市场为导向,以一汽-大众为主导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将通过对车贷、保险、租赁、二手车四个基本产品线的整合,实现一站式衍生服务平台,将销售方式从传统向现代转变,最终推动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不断向前发展。

实施启动奥运战略投入不菲,看似一种付出,但收获最大的还是企业自己。一汽-大众在企业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还有一个“软”目标: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及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相信随着一汽-大众百万辆目标的全面开展,已经渗透到员工血液里的奥运精神必将带给企业更深层次的改变。奥运,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只是又一个起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