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您销量数据背后的北京车市(3)
2009年09月02日 08:35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自主品牌崛起的舞台

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利好,这一区间的车型因为大多具备1.6L或1.5L排量,从而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其中,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凭借更低的价格、更丰富的配置从而黑马频现。

北京车市上半年的前十名都是销量超过3000台的车型,其中依靠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热销,新老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战绩不俗,唯一过万;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受到自主品牌车型冲击最大,但依然占据第二把交椅,捷达提高配置水平已经迫在眉睫;F3[综述 图片 论坛]是最大的黑马,凭借6万左右的价格,丰富配置和三厢、两厢的多种选择,成就了高销量。

凯越的最低价格已经接近8万大关,不过偏老的卖相和配置必须得到改善,明年来自欧宝平台的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将会上市;TIIDA的销量主要是受货源紧张的限制;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在京超过了朗逸,宝来的血统更受北方人认可;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7万多的价格仍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核心车型,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低价吸引了很多外地在京工作的小生意人。

在销量2000-3000的车型中,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的崛起得益于口碑和富康退市后留下的市场空白;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1.5L的热销已经让其占据广本经销商销量的三成左右;天语1.6L车型也比较应景,不过品牌力偏弱,让其销量难大涨;A5[综述 图片 论坛]在替换成1.5L排量后,销量出现徘徊,需要消费者更多认可。

销量低于2000的车型中,不少自主品牌车型热销势头不错,年底会有更好的成绩。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热销,当初的低定价实在打人;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也成为长安汽车的当家车型;奔腾B50的销量也不断攀升。不过来自中华汽车的尊驰和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下滑明显,这两款车型的主力以往是1.8L和1.8T车型,今年排量偏大成为销量的绊脚石。

车型销量

POLO[综述 图片 论坛]2654

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2490

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2312

FRV2197

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1596

锐欧1472

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1332

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1065

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802

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746

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720

206[综述 图片 论坛]679

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646

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605

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600

mazda 2477

207[综述 图片 论坛]463

C2[综述 图片 论坛]336

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288

A1[综述 图片 论坛]273

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238

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167

哈飞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82

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59

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22

本版所用数据为2009年上半年北京地区新车上牌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新能源车年产销将超万辆 将推纯电动车

中石油20亿元团购北京千套住房惹网友争议

北京市201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至少将达1万辆

车市导购:北京市场部分车型价格涨跌榜

生活提示:北京以旧换新不含绿标轿车

金九银十来临 北京二手车市将走出淡季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坤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