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新政将出台 政府购车“垂青”自主品牌
2010年03月26日 10:59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记者获悉,政府采购汽车新政将出台,新方案有望进一步降低公务车的采购门槛,包括一般公务车的排量从2.0升降到1.8升,价格从25万元降到16万元。此外,将主要向自主品牌汽车倾斜,尤其集中在一般公务车范围内,新能源车的采购也将成为政府采购汽车的重要一环。

据悉,去年6月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中,自主品牌车型入围比例已达50%,且排量大多在1.5至1.8升。排量区间进一步下移,是当前公务车采购的一个显著特点。

不过,外界对于此次新政出台后能否真正受惠心存疑虑。“首先,自主品牌没有明确界定,很难保证自主品牌50%的比例落到实处。其次,50%的比例如何界定。如果不分车型,只是笼统规定总量不少于50%,自主品牌轿车在政府采购中很可能没有多大提升余地。最后,随着更多自主品牌企业盯上政府采购这块‘蛋糕’,可能出现相互压价的恶性竞争。”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陈乐告诉记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