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二季度车市竞争将加剧
2010年04月10日 17: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乘用车的销量数据,2010年3月国内广义乘用车销量114.74万辆,同比增长48.9%,环比2月88.09万辆的销量增长了30.3%;3月国内广义乘用车产量129万辆,同比增71.6%,环比40.2%。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认为,3月份让很多厂商感受到了车市增速的乏力,特别是小排量车的增速下滑更加明显,预计二季度经销商的竞争会加剧,或采取降价促销等手段,缓解库存压力。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辉分析,在经历了2009年车市的井喷式增长后,伴随着国家刺激政策缩水,今年车市再现高增长后的增速乏力,苏晖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根据多年的车市研究调查,得出的车市规律是,“逢单必热,逢双必弱”,即车市的大小年循环说。国家的宏观调控是一只看不见的手,跟据经济的发展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人们的消费信心不足,普遍对2009年的消费不看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09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刺激车市增长,受政策刺激影响,中国车市09年出现井喷,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苏晖分析,为了防止车市过热,2010年国家对刺激政策进行了缩减。

3月乘用车销量114.74万 环比增长30.3%,对于乘联会公布的这一数据,苏晖对凤凰汽车表示,在国家优惠政策缩水的情况之下,一季度的销售数据延续了一种良好的增长态势,但是苏晖预计,随着汽车市场缺货现象有所缓解,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将使车市出现持币待购现象。因此,那些押宝上半年的经销商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展开促销活动,二季度的车市竞争将会加剧。 (刘敬妹)

相关报道:

苏晖:上调停车费是汽车社会的必然产物

苏晖:汽车营销要学念“快”字诀

苏晖:2015年汽车产销规划盲目乐观

苏晖:中国应该实行差异化的汽车营销模式

苏晖:汽车消费者维权需有法律做保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