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从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看人才的紧迫性(2)
2010年05月24日 16: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三)、国内汽车市场保有量概况

1、国内汽车保有量:目前已经突破7000万辆,正在向8000万辆挺进

2、京城车市的保有量:

(1)09年京城常驻人口1700万人。

(2)外地驻京流动人口320-350万人。

(3)京城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20万辆,将向500万辆迈进。

(4)现京城平均每日新增车辆1380辆。

(5)京城人均GDP将超过1万美元。

3.全国保有量有明显增长。

(四)国内汽车售后市场概况:

1.09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8亿万辆。

2.2009年我国售后市场已经达到2400亿元规模,预计2010年将达到3500亿元至5000亿元的规模。

3.根据汽车发达国家的经验,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可占整个汽车产业利润总和的60%以上。注:据美国《新闻周刊》和英国《经济学家》刊载文章对世界排名前10位的汽车公司近10年的利润情况分析,在一个完全成熟的国际化的汽车市场,汽车的销售利润约占整个汽车业利润的20%,零部件供应利润约占20%,有60%的利润是在其服务领域中产生的。

有关调查还显示:对于一部15~20万元的中档车,其每年用于车辆清洁、保养、美容和维护的费用在4000—5000元左右,像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车其各项养护费用更是超过1万元。因此对于一个拥有150万部以上私人轿车的北京而言,就意味着每年至少60亿元的汽车后市场规模……

4.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为了提高竞争力从售前向售后服务转移是必然的趋势,未来的汽车市场取决于人才的竞争,售后服务水平的竞争。(从国际汽车市场情况看更是如此)

相关报道:

苏晖:4月份汽车产销数据反映出什么?

苏晖:关于汽车自主品牌营销创新的几点建议

苏晖:人才和营销网络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

亚市前总经理苏晖:供求博弈要再次上演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