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祖涛:十年汽车业 那时花开如今结果
2010年05月27日 08:2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工业奠基人之一陈祖涛

近十年汽车业界的许多大事情,是许多努力的水到渠成、开花结果。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件事情。

第一件是当年奔驰一汽谈判合资,它希望一汽除小轿车外,还能生产奔驰卡车,但一汽拒绝以解放牌的消亡作为代价。今天,一汽仍能以解放作为自主骄傲,最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布的汽车工业技术成就奖,把最高奖颁给了解放G6,我和苗圩、何光远都见证了这一时刻。

第二件是1996年,当时李书福找到我,他想搞汽车,希望我能帮他弄到牌照,但我当时也不在任因此没帮上,他最后买了重庆某车厂的一个牌照开始生产汽车。

第三件是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我还曾陪时任经委副主任的朱镕基去美国走访汽车业。当时看到了通用的研发大楼,朱镕基就跟我讲,“祖涛,我们中国以后也要建这么厉害的研发机构。”现在通用已经进入中国合资了,还建设了泛亚研发中心,培养了很强大的本土研发队伍。

口述人 陈祖涛 关囡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