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半年掠五单:长安闪电扩张的成本逻辑(4)
2010年07月07日 08:50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该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从长安集团在几大基地投放的产品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长安、哈飞昌河自主品牌车型和新能源汽车上,这些盈利空间并不高的车型,未来能给长安集团多大的利润回报?这也是一个待解的谜题。

再融资与降成本

从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对外公布的现金流量表中可以看到,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包括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项目在内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约为60.64亿元,包括购买商品、劳务支付等项目在内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约为57.25亿元,这样长安汽车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3.38亿元。而长安汽车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中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值。

由此可见,在长安集团中占据主要业务份额的长安汽车,并没有为集团提供足够的扩张资本。长安集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除了长安汽车的业务收入,长安集团还通过上市公司融资、政府的资金扶持来完成自己的扩张战役。”

今年2月11日,长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长安汽车曾拟募资40亿元,宣称用于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和自主研发能力建设项目。不过如今股价的一路下跌,使长安汽车的募资情况并不理想。

去年长安集团也曾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0977万元。但是这一数字与今天长安集团的扩张速度相比也是杯水车薪。

对于长安集团在资金方面的隐忧,徐留平也曾向媒体坦言:“长安汽车在所有汽车上市公司中的盈利能力排在中上位置,但是如果加上现在哈飞、昌河的业务现状,长安集团还是面临巨大挑战。”

如何才能保证扩张中的长安集团资金运转顺利,徐留平开出的药方是:“增加销量、降低成本!”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长安集团与其积极跑马圈地、谋划未来,不如现在埋头做好自身产品,尤其是整合好与福特铃木马自达之间的产品资源,因为后者才是它短期利润回报的关键。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长安-金旅绯闻:收购扩张并非良药

长安汽车快速扩张将考验其资本运营力

PSA长安“闪婚” PSA补短板长安寻扩张

长安汽车逆市扩张 25亿元投资西南新能源基地

长安汽车计划通过系列并购重组实现在全球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