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拐点真的会来?对话六大车企掌门人
2010年07月29日 09:47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针对下半年车市拐点是否到来、库存压力如何、企业发展重点、营销策略分析、新能源车前景五大问题,我们连线六位业界举足轻重的车企掌门人……

王朝云: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增加

对话人物:王朝云(江淮乘用车总公司总经理)

对话实录:王朝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淮汽车在2010年继续保持了较快速度的增长,无论是已经稳固的MPV市场的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在SUV市场表现不俗的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又或者是轿车市场的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都有上佳的表现。

如果单纯从数据来看,江淮同样能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单纯从MPV市场来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1—6月国内MPV累计销售量达16.24万辆,同比增长101.47%,江淮瑞风率先闯过3万辆大关,以52%的同比增长率,继续卫冕上半年MPV市场销量冠军。

王朝云表示,瑞风销量保持较高增长率,不仅说明该款产品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同时也从侧面体现了国内MPV市场的繁荣。据统计,2010年上半年国内MPV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8.94万辆和16.24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36.68%和101.47%。MPV市场的繁荣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中小型企业恢复发展,对MPV的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得益于在MPV家庭化趋势的导向下,诸多消费者对MPV车型大空间特点的青睐。

另外一方面,江淮在轿车领域也同样有长足的发展,和悦在全国的销量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而和悦RS也同样有不俗的市场表现。目前已经成为江淮轿车产品链中一款重要的产品。针对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王朝云表示,今年江淮要完成销售任务应该不是问题。

当谈到下半年车市拐点的问题时,王朝云表示市场确实相比较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有更多不稳定的因素,但是总体的经济面仍然是好的,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乐观,并且江淮也会把握这个机会,让自己的品牌塑造更扎实一些。“不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造车上,还要更多地注意客户满意度和品牌提升。”

下半年的重要车型是下个月即将上市的新A0级轿车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记者在生产线上已经提前参观了这款还未正式上市的新车谍照,这款新车的面世也意味着江淮在产品线上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固综合的平衡。

胡苏:库存在健康范围内

对话人物: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

对话实录:2010年,广汽丰田将三款车总销量目标设为26.7万辆,其中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17万辆(含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7.5万辆,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2.2万辆。“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平均月销量将超过2万辆,计划同比增长将近27.5%。”

胡苏和记者分享了内部统计的今年1—6月份的数据,根据统计,广汽丰田上半年整体销量是132479万辆,取得同比增长68%的业绩。其中凯美瑞销售81335台,同比增长115%雅力士销售11585台,同比增长194.00%;汉兰达销售39559台。

胡苏说,从这个数据上看,广丰今年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是不成问题的。虽然目前的经济环境存在不稳定的因素,但是经济环境的稳定和发展仍然是毫无疑问的主流趋势。所以,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今年并不会有完成任务的压力存在。; 针对库存问题,胡苏表示广汽集团一直有很严格的生产规划,在上半年销量任务完成得如此顺利的情况下,下半年的库存压力不大。而目前从经销商处收集到的资料也显示,广丰的库存量控制在健康的范围内。

下半年的车型重点除了汉兰达的城市推广以外,凯美瑞的混合动力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也占据了工作的重心。陆续在全国各个城市上市并且开始努力地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名片”式的绿色车型来引领一种全新的低碳环保生活是凯美瑞车型和广丰集团的社会责任。另外,雅力士车型在下半年也将推出新款,新款雅力士在内容配置上将更符合中国人的需求,使得这款小车能够在市场上更受青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传统淡季or市场拐点? 下半年车市走势成谜

势头好但苗头坏 车市拐点已现售后增值

常晓村:汽车拐点论为时尚早

中国汽车高速发展还有十几年 拐点论太早

没有“拐点” 2010年中国车市依然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林 陈昕颖 陈百慧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