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三季度汽车销售不乐观 下半年车市前低后高(2)
2010年08月10日 11: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二、关于京城7月份汽车销售情况分析

苏晖:三季度汽车销售不乐观 下半年车市前低后高(2)

(一)、京城7月份新车销售比6月份下降6%,与全国汽车销售下降6%基本同步(也是在7月份正式实施3000元节能补贴的新政策推动下),如没有此政策很可能出现销售10%以上的下滑。

(二)、包括高温天气影响,汽车市场人气明显下降,甚至出现营销人员多余汽车消费者的状况。

(三)、高端豪华车大幅降价,其力度之大近年来少有,进一步推动了汽车销售市场降价趋势。

(四)、SUV、MPV类车型仍处于快速增长状态,市场仍处于热销状态。

(五)、3000元节能补贴政策实施,并未激起京城汽车市场的购车激情,市场相对平稳,由于该政策支付方式的改变,出现了很多出乎意料的状况。甚至经销商、消费者都不十分积极。

(六)、京城在7月份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征求意见,京城汽车限行限量的舆论形成新的高峰,形成争论的热点,支持赞成的舆论与反对的舆论不相上下,互不相让,没有结论。

(七)、京城汽车市场库存压力在下迅速扩大,经销商资金压力正在形成危机,减少库存减轻资金压力是经销商目前面临的重点任务之一。

(八)、2010年上半年北京市机动车增加了34.5万辆,每月增长近6万辆机动车,每天增长近2000辆,北京机动车总量已达近440万辆。鼓励轿车进入家庭这一长期国策不能动摇。否则的话,仅一两年汽车销售出现快速增长,市场还未进入稳定期即采取限行限量,抑制汽车消费,不仅对汽车行业极为不利,而且对国家持续的经济发展一非常不利。

的确,我国大城市近年来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严重,但这是很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也都经历过的,如果因为堵车,就放弃轿车进入家庭,这明显是因噎废食。而一些人近些年把公交优先与私家车发展对立起来更是不科学的。实际上,公交优先与私家车的发展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在目前公交硬件建设远没有完善的前提下,开私家车出行恰恰是北京这样的超大城市百姓出行方式的必要补充。国家利用减税刺激汽车消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从长远看,其实汽车消费在我国得到地方政府部门的长期“发展承诺”,更能在消费信心层面起到车市稳定的作用。

相关报道:

苏晖:汽车经销商上市是必然也是挑战

苏晖:加价提车加大偷漏税的可能

苏晖:2010年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与厂家对应策略分析

苏晖:下半年中国车市将展开激烈的价格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