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国家应引导汽车产业顺其自然发展
2010年10月11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汽车销售近12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将达到1700万辆。这意味着中国新车销量将达到美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种不寻常的增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困难重重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他对此重申,汽车的增长率应该是GDP增速的1.5倍,以此计算,中国汽车市场增速达到12%至13.5%才属于一个合理范畴。前8个月国内汽车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9%,这种高增速显示出了一种不寻常的发展态势。

徐长明分析,中国汽车市场近两年来的高速增长,根本原因在于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去年的购置税减半、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国家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汽车产业的发展,包括今年的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节能车补贴,直接补贴给消费者。今年9月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增速再度提升,增幅再次接近40%,将蝉联全球第一。

国家应该引导汽车产业顺其自然的发展,鼓励汽车产业良性发展,与资源、交通、环境等各方面协调发展,顺应正常的运行规律,而不应该用宏观调控的利好政策刺激汽车产业的发展。 (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中新车年销量达1700万辆 逼近美最高水平

中国新车销量逼近美国最高水平引发调控争议

一汽解放前3季度销量突破20万辆 增长75%

9月奔驰宝马全球销量同比涨幅均超过10%

中国新车销量将改写美国纪录 专家建议尽快限速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